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祺鑫】神经外科恋爱物语(下)

医生X护士 办公室恋爱
OOC 私设如山 不上升

两个人十几年相处中几乎没什么争吵,一个会让着宠着,一个会嗲着哄着,天作之合。

马嘉祺刚出国那年丁程鑫已经在神经外科呆了三年,那年医院常年支援合作的偏远地区发生了地震。大灾之后必有大疫,丁程鑫作为年轻护士也自然成了医院派去援助医疗团队的一员。马嘉祺在日本,每天视频聊天不用像有些跨洋异国恋情侣要可怜巴巴地算时差。丁程鑫是在周五下班的时候告诉马嘉祺去救援的事情,马嘉祺刚刚从图书馆回到租的公寓。即使在工作上彼此是绝对信任支持的,但这类可大可小的事情还是有点抖豁。马嘉祺只是叮嘱他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就没别的废话。

搞得他好像只是去探个险而已。

丁程鑫医院统一买的周六晚上的卧铺火车,白天收拾好行李之后就一个人躺在床上打游戏。突然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吓了一跳,进来的正是应该还在东京的马嘉祺。

“你坐红眼航班回来的。”不是疑问是肯定。

“这个给你,晚上我送你去火车站。”马嘉祺只脱了外套,连睡衣都没换,直接枕着丁程鑫的大腿开始补眠。

丁程鑫打开纸袋,是清水寺的樱花御守,还有一张马嘉祺字迹的卡片,写着:“ご武运を祈ります”。

祝君武运昌隆。

大学时期的一个暑假马嘉祺陪着丁程鑫回了一趟老家,去看望丁程鑫的祖父母。许久不见孙子的老人家开心极了,做了对尖一盘的凉拌折耳根——丁程鑫的心头好。马嘉祺闻着折耳根那个奇特的味道,一边忍着呕吐反射一边朝老人打哈哈。马嘉祺来H市之前不懂为什么有人会一口香菜都吃不下去,直到第一次吃折耳根真的明白了生理性anti不是努力克制就能解决的。晚上两个人躺在凉席上,丁程鑫忽然拿手指头戳着他的腹肌:“小马哥,明天陪我去地里好不好?”

“现在夏天啊有什么要做的。”马嘉祺没在乡下带过,他只晓得春耕秋收,不知道夏天的田需要干嘛。

“哎呀,陪我挖折耳根去嘛。等夏天过去了就不好吃了。”

折耳根三个字听得马嘉祺头皮发麻,索性闭上眼睛:“不去,要去你自己去。你今天三顿饭都在吃这玩意不腻得慌啊。”

“陪我去嘛~”

撒娇也没用,马嘉祺开始装睡。

丁程鑫也吃准了马嘉祺怕痒,使劲挠他:“狗蛋,到底去不去。”

“哥,哥,住手啊。”马嘉祺放弃挣扎,“我明天陪你去还不行吗。”

这还差不多,睡觉。丁程鑫主动朝着马嘉祺脸上吧唧一口,又往人怀里钻了钻,笑的得瑟,像一只吃饱喝足的小奶猫。

独立病房的那位卧底警官终于恢复了意识,伴着隔壁病房老大爷那个破旧收音机播送他光荣事迹的广播。两个人也卸下了心中一块大石头,决定去吃烤肉来犒劳一下。

马嘉祺一边拿着烤肉夹翻着烧烤架上的五花肉,一边讲电话。丁程鑫见他半天没吃上一口,自己夹了几片烤好的肉 ,淋上酱汁和孜然粉,再拿生菜包好,等对方电话一挂断就直接塞人嘴里。

“谁啊,这个点还来电话。”

“你爸,来问我毕警司的情况,还和我吐槽你好久不回家了。”

“他倒是公事私事一块管的起劲。”丁程鑫咽了一口培根卷,“不过听说那个毕警司破了我家老头之前最年轻高级警司的纪录,我还得好好谢谢他。这样就可以少一样被他一天讲八百遍的光辉岁月了。”

“明天我轮休打算去听那个朱督察的心理课,让他带句话好了。”

“也好。那你周末陪我回家,我让我妈多做点凉拌折耳根。”

“吃饭可以,折耳根还是免了。否则冰箱里的橙子都是我的你一个都不要想。”

吃完烤肉坐上回程的地铁,出了站时间也不算很迟。马嘉祺一手拎着吃饭前丁程鑫买的新鞋,一手举着冰激凌,不像个医生倒像个学生。

“小马哥,那边有抓娃娃机诶。”

抓娃娃机和游戏厅里面的比起来小了很多,一对高中模样的小情侣站在抓娃娃机面前说说笑笑,应该刚下学校晚自习。

丁程鑫想起高中时代H市最大的游戏厅开业,自己拉着马嘉祺去当第一批玩家。其实最早是不屑于玩抓娃娃的,花的钱比投篮多,还不一定能抓得到玩偶,得不偿失。但跟马嘉祺第一次去就给他抓了一只毛绒兔子,那只兔子至今还在他床头安安静静地呆着。

“去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给你抓一个。”

丁程鑫还记得马嘉祺小时候爱唱的那首《遇见》:“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

如今他等的人就在他身边,陪他领着抓娃娃的号码牌。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