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爱的言灵(二)

03

“王爷又要去哪里,带上正廷好不好?”

“我。。。我要去见一个学生,一些私事,你乖乖在这等我。”毕雯珺尽量学着那些文史里记载的卫楚形象说话。剑灵这玩意他只在都市传说里听到过,没有想到真的存在不说,长的还挺漂亮。不知道卫楚知道自己的佩刀里藏着这么好看的人儿吗。

“正廷恭送王爷。”


最近几天X城早晚温差大。

“毕老师,这里!”theo站在路灯下穿着所谓改良的汉服棉袄冲着毕雯珺挥手,不过作为历史老师,毕雯珺觉得有必要提醒下这个外籍华裔的小朋友不要再被这种“四不像”上当受骗了。

“这衣服你买的?”

“对啊,是不是很好看?”星星眼。

“还好,挺像我爷爷过年时候穿的。”

“明明挺好看的,你。。。你。。。你不懂!”Theo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嫌弃衣品上的问题。

“我是历史老师,比你懂汉服。”被致命一招打击的哑口无言的小朋友垂下脑袋,点到为止,毕雯珺不急不慢开口,“我认识一个专门做汉服的师傅,不过老爷子很久不做生意了,下次我拜访他时央他帮你做一件成吗?”

“诶?!”这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给一巴掌再给一甜枣儿,Theo还在气头上,半天才哼出一个“嗯”。

“好了,你不是还有问题问我吗?大牌档太吵了没法讨论,我带你去我朋友开的店吃宵夜。”

space餐厅在X大西区隔壁的小巷子里,店面不大,零星两桌快吃完的客人。老板兼职主厨是一个憨厚的帅哥,还染了头黄毛,和Theo印象中传统的中国厨师不太一样。

“磊子,两份炸酱面,一份小酥肉,一份椒炒肉丝。”毕雯珺熟门熟路点了菜,又帮朱正廷拉开椅子让他坐下来。

“哟,这不是老毕吗?”董岩磊走到他们桌前和毕雯珺打招呼,又多看了几眼Theo,“谈对象啦?我说小姑娘你这么好看不要剪短发,应该扎俩小辫子。。。”

“我是男生!”Theo脸涨的通红,又后知后觉理解了董岩磊的意思,声音跟蚊子哼一样,“我也不是毕老师的对象。。。”

“我学生,你别把人吓到。”

“行,我知道了,先喝点柠檬水自便吧,我给你们做菜去。”

“磊子就这性格,你别见怪。”毕雯珺一边倒柠檬水一边解释,“他和我一届的,食品系,一毕业就继承了他爸妈这家店,我念书的时候来打过工。”

“这样啊,没想到毕老师还会在餐厅打工。”

“你说有问题的呢,是什么啊?”

糟糕!光顾着约毕老师出来没想到问题该说什么好,Theo突然想到之前看的古装电视剧里的干将莫邪,灵机一动,“老师,你说正廷刀跟那把无名短刀会不会和干将莫邪一样是一对啊?”

“你这个想法真有趣,不过三王墓的故事也太邪乎了,光那个头颅煮了三天不烂就违背了自然科学。”

“老师在课堂上不是也说短刀也可能是卫王情人所赠嘛。”

“可是那把短刀刀柄上刻的是‘朱’字,不像‘正廷’刻了卫王的名字。朱是刀匠的姓氏,应该只是常见的量产刀而已,朱氏一门的短刀都是华美风格。”

“好的吧。”

“其他的我就不能跟你透露太多了,是我下节课需要说的内容。”

又卖关子?!

此时董岩磊已经把菜上齐了,饿了一晚的毕雯珺终于可以大块朵颐,见他吃的专注,Theo也不好意思继续提问。

“你很喜欢这个酱是吗?”毕雯珺一碗烩面下肚,看见对面的小朋友没吃两口,只顾着拿筷子蘸着酥肉的酱舔几下,“磊子,给我两份食光酱打包带走。”

“可以啊,但是我想喝你做的那个饮料,什么蝶豆花来着?”董岩磊要求等价交换。

“好说。”毕雯珺放下筷子去工作间洗了手,调了三杯渐层的柠檬蝶豆花,一杯放在吧台留给董岩磊,又拿着剩下的两杯回了自己桌,“尝尝看。”

Theo没客气抱着玻璃杯吸着管子咕嘟咕嘟喝下去,这个饮料长的漂亮,酸酸甜甜的,符合他的品味。一杯下肚,Theo的手没忍住拿起毕雯珺的才喝了一口的柠檬蝶豆花,“做贼心虚”的上线目看着毕老师。

“你喝吧。”毕雯珺被那小模样逗的就快维系不住自己为人师表形象,拿手捂住脸,这小家伙太可爱了。

04

“诶,那个刀灵呢?”毕雯珺回到宿舍看见朱正廷不见了,只有两把刀孤零零地躺在桌上。

“你是不是躲回本体里面去了?我带了你喜欢的烧饼回来哦。”毕雯珺买烧饼是个意外,送Theo回去的路上小家伙一个劲和自己安利东区宿舍楼下的黄山烧饼是他觉得X大最美味的食物,想到朱氏一门起源于徽地,毕雯珺也顺着买了两块带回来给朱正廷。

“王爷去了好久,正廷以为王爷又要丢下正廷不管了。”这刀灵倒是个吃货,一听毕雯珺的话又现出了人形,坐在椅子上捧着烧饼嚼吧。

“喝点水,别掖着。”毕雯珺拿了个一次性纸杯倒了小半杯饮用水,见刀灵吃的开心,也该开诚布公地和他说清楚了。

“那个,朱正廷,我是毕雯珺,不是卫楚。”

“卫楚就是毕雯珺啊。”刀灵丝毫听不进他的话,优雅的开始啃第二块烧饼。

“我是毕雯珺,X大历史系老师,不是什么卫楚卫王爷。卫王爷早就死了。”

“你胡说!王爷才没有死!”刀灵对卫楚的名字极为敏感,一个起身烧饼掉到了地上。

“卫王爷死于岳桦之战的第二天,也就是你折刀的第二天。”

“正廷折刀了,是正廷没有保护好王爷。”刀灵漂亮的眉眼开始扭曲,他跪在床边,长发散落,毕雯珺想拉他起来却怎么也挪动不了,反被按倒在床上

“王爷,您怎么能抛弃正廷呢?只有你一个人能解开正廷的封印啊。”剑灵哭的梨花带雨骑在他身上,丰腴的臀瓣摩擦着他的下体,硬的发痛。肉身的力量无法和千年修行的精灵对抗,毕雯珺感觉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全身血液涌向胯下,沉迷在那处温柔乡里难以自拔。


真是疯了!

毕雯珺冲了澡,把精液打湿的内裤的床单扔进洗衣机,时间已经接近11点,他和导师李荣浩约好了一起吃午饭。

不上课时候的毕雯珺习惯戴着框架眼镜,穿一身运动服,露着一截脚踝,放进他学生堆里跟同龄人没大差。今天和他们一起进餐的不仅有师母,还有一个健康肤色的少女,穿着蕾丝蓬蓬裙,眼睛很大,水汪汪的跟小狗似的。

“小毕,这是婉婉,我最近工作时认识的灵媒。”师母笑着介绍。

“你好,我是毕雯珺。”

“这名字好听,怎么写法啊?”少女眨了眨大眼睛。

“毕业的毕,雨文雯,王君珺。”

“好像个女孩子的名字哦,谁取的啊?”

这人怎么跟个神经病一样问这么多?毕雯珺有些不耐烦,又碍着师母的面子不好发做,只能老实回答:“我小时候身体不好,老是生病,吓得家里人不敢取名字,怕取不好压了寿。雯珺这两个字是有次我妈抱我看病路上碰到一个年轻道士取的。”

“还真有这么长一段故事啊。”灵媒少女噗嗤一声笑出来,“我猜你还有一颗苦情痣吧,就是后颈那里。”

“没错,不就是一颗痣吗?”奇了怪了,这个天穿的多她不可能看到才对。

“苦情痣是那群不愿意喝孟婆汤的人,在来世将再续前缘,带着那颗痣寻找那个前世的恋人,或者完成前世没有完成的心愿。我看你右眼角还有颗泪痣,估计你的另一半右手臂上也会有一颗痣哦~”少女老神在在,突然一拍桌子,盯着毕雯珺的眼睛,一字一顿,声音还不小,“你最近是不是纵欲过度了?”

TBC。。。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