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106号刑侦档案(三)

警官毕X艺人廷

撞梗你抄袭我

OOC 不上升 都是我编的

少量非ol人员 不影响阅读

没什么逻辑的推理小说罢了




<11>

空调被软软的,还有一股子很好闻的气味,朱正廷忍不住抱着被子蹭了蹭。

“朱正廷,朱正廷,起来了。”

谁啊这么一大早扰人清梦?朱正廷不耐烦地睁开眼睛,只看着毕雯珺冷着一张脸,突然反应过来昨天在Jeffrey生日会上醉酒的丑态是不是给这个帅警官看到了。

“辣个,毕警官。。。”

“从今天开始李权哲会来接替我,你去日本拍摄的这几天由他来跟着。”这语气郑重其事的,听得像划清界限一样。

“为什么啊。”朱正廷皱着眉头不解。

“你们Y氏的两件命案到现在还没破,上头盯得紧,下面加班加点也累,科里没有我不行。”毕雯珺理了理衣领,“朱先生既然申请了人身保护就应该是完全信任我们警方的,那谁来都一样不是吗。”

很有道理的话,滴水不漏找不到反驳点,何况朱正廷本来就觉得自己嘴笨,也只能作罢。

“哎呀珺哥你可算回来了。”丁泽仁风风火火的拿着检验报告,有一种要把科里炸了的气势,“我这儿有大发现!”

“讲讲。”毕雯珺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朱正廷家里那张恐吓信你记得吗?纸的一点边边角里我发现了丙酮和乙酸乙酯成分,还有一些色素。”

“那个是什么?”

“指甲油的主要成分,查了一下和小马提取到的梅莎莎指甲上的指甲油成分一模一样,连色素都是一样的,那个色号还是个限定色,并不多见。”丁泽仁摇摇手指,一脸神神秘秘。

“你什么时候对这些玩意这么了解?”这个宇宙直男丁师兄今天转性子了?

“哦,我妈也买了那瓶,被旺财打碎了之后我找了好几个代购都买不到新的,结果旺财被罚的整整三天没吃到肉。”

“梅莎莎的尸检情况呢?”

“她和袁婷妤一样,都是假脸,而且梅莎莎动的很厉害,几乎可以说是换头了。”马嘉祺回答,“可是梅莎莎长的不好看啊,不像是一般人做整容的初衷。”

“整形的话除了想变漂亮,还有一点就是不希望别人认出她来。”毕雯珺转着手中的签字笔,“等等。。。换头。。。”毕雯珺打开电脑里放着母带的文件夹,又是整形医生的那番话“换头的话可以看耳朵啊,为一般很少有人做耳朵整形,除非是耳部畸形矫正。”

“程程,朱正廷家那天到底丢了什么。”

“什么也没丢,只有Y氏的年历被撕了一页。”

“对比一下丢失那页上的人有哪个和梅莎莎的耳朵匹配,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袁婷妤和梅莎莎还真的有不少事情我们不知道呢。”

李权哲跟着朱正廷在成田国际机场的免税店逛了将近两个小时,看着朱正廷和董岩磊手上的大包小包,于心不忍:“要我帮你们拿吗?”

“谢谢啊,小胖子警官,正好我要去值机了。”三石子也没客气地递来手中的购物袋,跟朱正廷说了一句就先走了。

“小仓鼠警官,你不给家里姐姐妹妹买点东西吗?”又逛了几圈,见李权哲什么也没买,朱正廷好奇的问。

“我妹妹还是个小学生,不了不了。”李权哲摆摆手,由衷地佩服他雯珺哥,之所以年纪轻轻当上高级督察,不仅有能力,耐性也挺强的。

“你们这次忙的案子很忙吗?”

“嗯,好不容易找到一点线索现在全断了,雯珺哥这几天都几乎就睡一两个小时加班加点,最辛苦的就是他。”

“看来我真的误会他了。。。”

“你怎么了啊?”

“没事没事,买的差不多了,三石子那值机也该搞定了,我们快点过去吧。”

<12>

朱正廷刚下了飞机就带着李权哲去了自己学姐举办的慈善晚宴,没想到却在酒店门口遇上了毕雯珺一行人。

“哎呀,难得看我仓鼠老弟穿西装,还真的是长大了啊。”丁泽仁上前掐了掐李权哲满满胶原蛋白的肉脸。

“雯珺哥,朱先生这里就先交给你了啊。”李权哲丢下一句话就去找丁泽仁“决战”。

“毕警官你们怎么会来这里?”朱正廷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穿正装,头发也重新打理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企业的小开。

“你不知道这次慈善晚宴的主办人是我们李局的太太吗?”其实他也没想到今天这个情况下能遇上朱正廷,与其说重案科是作为警方代表,更不如说是李局长私心要的警方门面。

朱正廷印象中学姐确实嫁了圈外,虽然还在学校的时候私交不错,但毕竟学姐结婚之后就没有以前联系的频繁了,即使见面也是谈工作,没想到她结婚对象居然是个警察局局长。

“朱朱!”远远的传来大马甜心的声音,尤长靖走进两人见气氛诡异,耸耸肩,“我们又见面啦,毕警官。”

“你好。”毕雯珺很客气地打招呼。

“刚才学姐call我叫我们快点入场,赶紧进去吧。”尤长靖拍拍朱正廷肩膀,又转向毕雯珺,“毕警官也一起啊。”

“嗯。”毕雯珺应和着尤长靖,眼睛却一直盯着朱正廷,听李权哲说这次在日本的行程排的满满当当,精致的妆容掩盖不住眼里的疲惫。

“东京回来又不是没有直飞,杨阿虎为什么还买张转机的票。”毕雯珺嘟囔一句,朱正廷回头问他怎么了,却只得到了一个摇头的回应。

一进大厅朱正廷和尤长靖就被娱乐圈的同僚拉过去应酬,毕雯珺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回顾着Y氏的两起命案。电脑核实比对过,梅莎莎和前candy girls成员戴芜月的耳朵结构完全一致。戴芜月小时候父母双亡,和弟弟分别被两户不同亲戚收养,重案科联系到了戴芜月的弟弟,经过亲子鉴定确认了戴芜月就是梅莎莎的这件事。

此时的调查进程仿佛迷宫终点的最后一道大门,只要找到钥匙一切就全部结束了。毕雯珺认为这个关键点还是在当年的candy girls身上,警方找遍了当年的资料,甚至丁程鑫还动用了自己追星的人脉找齐了全部网盘资源,仍然一无所获。还有季葵那件火灾案,真的只是一个意外和最近两起凶杀案毫无联系吗?

“毕警官,毕警官。”尤长靖的声音打破了毕雯珺的沉思,他顺着尤长靖手指的方向看去,朱正廷正和一个年轻男人交谈甚欢。

“夏元庆,我和朱朱的学弟,属于家里有矿的那种。”尤长靖拿手掩着嘴,一脸八卦样,“和朱朱在学校的时候关系就非常好,虽然坊间流传他俩在一起过,不过我打包票那些都是传闻。”

“夏元庆这个名字我倒是在哪听过?”

“他姐是夏明空啊,号称岳桦市最有钱的女人。”

“难怪呢,也是个没少来局子的家伙。”

“哎呀,这都不是重点,你就不怕那个夏元庆对朱朱使什么手段吗?”尤长靖感觉自己主持了那么多情感类节目都是没见过比眼前这位更别扭的,“虽然他俩没在一起过,可是朱朱对他真的很好诶。”

“他对谁不亲近啊。”毕雯珺嘴上吐槽着但还是跟着尤长靖走了过去,朱正廷余光看到走来的两人,感觉又一次被好友坑了。

“元庆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毕雯珺毕警官。”

“重案科高级督察毕雯珺。”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着伸出手。

“夏元庆,正廷的学弟。”夏元庆一向自认天之骄子,却没想在这个年轻警官面前想被压了一截,莫名不爽。

明明是学长还只喊名字,毕雯珺听着有点烦躁,他夺下朱正廷手上的香槟:“我只是给你做人身保护的,不是保姆。”

“我一口都没喝。”朱正廷不服气为自己辩解,突然又语塞,垂着眼眸子,“我去换果汁。”

“哎哎哎,正廷,我陪你去。”夏元庆见机会大献殷勤,却被边上一个女强人打扮的职业女性呵斥住,毕雯珺定睛一看,哟,夏明空也来了。

<13>

朱正廷晚上还有个广告的拍摄,新的经纪人谭末早就开了车候在酒店门口了。见朱正廷一行人来了,他赶紧掐灭了左手上的烟。

“三石子呢,怎么不在?”毕雯珺把朱正廷和李权哲送上车,又和谭末打了个招呼。

“三石子的老婆预产期就这几天,所以从日本一回来我就给他放了假,老板说了这段时间我的工作全权交给末哥来打理。”朱正廷给自己系上安全带,又从口袋里面掏出来一个绒布小盒子递到毕雯珺手里。

“这是什么?”毕雯珺打开盒子,是一条口琴式样的项链。

“送你的礼物,刚才忘了。”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小仓鼠警官也有。”李权哲晃了晃手机上的正版《仓鼠管家》的周边手机链,一脸求生欲:哥,你别误会啊,咱俩的礼物差的可远了。

“雯珺哥早啊。”马嘉祺通宵验尸后揉着眼睛从法医室出来,“我又开棺检查了一次,觉得之前的推论有些问题。”

“是袁婷妤还是梅莎莎?”

“袁婷妤。之前不是说她的头部遭收了很多次撞击吗,但是其实真正致命的就只有一次。”马嘉祺拿过照片给毕雯珺,“这个伤口明显撞击力度比前几次都要大而且方向还是反的。”

“就说明最后一下用的不是同一只手是吗?”

“对的,而且两只手力气应该不一样。如果是同一个人攻击,有可能是先拿非利手攻击最后一下才换成利手。”马嘉祺顿了顿,又把照片转到梅莎莎的手部特写,“梅莎莎的右手明显比左手要大一些,中指上还有一层老茧,典型右利手。但是袁婷妤的致命伤是左手行凶造成的。”

“最后那一下很有可能是个左撇子男人干的?”毕雯珺揉揉眉心,“可是之前有接触过杨阿虎,他是右撇子啊。”

“我只负责验尸,查凶手就是你们的事情了。”马嘉祺打了个哈欠,“我先去睡一会。”

毕雯珺看着手上的candy girls杂志出了神,当时青涩的袁婷妤和梅莎莎站在两侧,center是之前火灾去世的季葵,长的更甜美一点。就个人审美而言,毕雯珺确实觉得季葵站在中心更适合,随口问了一句:“程程,当年她们三个人气是什么排序。”

“其实都挺糊的,不过非要说还是季葵>袁婷妤>戴芜月,就是后来的母夜叉。”丁程鑫回道,“不过听那些老饭说季葵挺惨的,有个私生经常骚扰,天天在她们宿舍下面晃来晃去。”

“那不和性/骚扰差不多了,怎么不报警?”

“报了也没用,据说当时火灾他人也闯了进去,这不是没脑子吗第一反应当然应该是打119啊。”丁程鑫拿出一张当天的《岳桦日报》,“你看这边有写呢。”

毕雯珺拿过报纸看了一眼,没多的发现。

“我这两天倒是发现那个母夜叉的银行账号前阵子多了一笔巨款,比三年前那个戴芜月那个名下的账号收到的数额翻了倍,而且汇款的源头刚好都是杨阿虎。”

“看来我们得再次去会会这个好心补助员工的杨老板。”毕雯珺拿了车钥匙,招呼着丁程鑫往Y氏出发。

<14>

“毕。。。毕警官,您怎么又过来了?”上次在警局的经历让杨阿虎见了毕雯珺就开始发怵。

“就你们公司那两件命案,我想问问。”

“哦,哦,您问。”杨阿虎两手放在膝盖上,像第一天上学的小学生,配上那张油腻的脸,反而有些滑稽。

“您和贵公司的前艺人戴芜月最近有联系吗?”

“没有。”

“真的没有?那为什么我们会在她的银行账号上看到你的汇款呢?”

“怎么可能,我明明打到了梅莎莎那个账号上。”杨阿虎话说完才发现中了毕雯珺的圈套,冷汗直冒。

“杨阿虎,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警方?”

“没有啊,人真的不是我杀的。”杨阿虎语无伦次地解释,“三年前戴芜月解约退圈时跟我讲不给钱就报给警方说我克扣员工,我就打了些钱给她。前阵子她撞破了我和小妤的私情,又拿过去的事情威胁我,我才又给她转了一笔钱。毕警官,毕青天,我真的没有杀人啊。”

“我知道啊,梅莎莎死的时候你还在警局呢,虽然她租的公寓没有监控,门卫当时也没注意来往陌生人,但是这方面我们警方是绝对不会冤枉你的。”毕雯珺狡黠地笑笑,他真是不明白杨阿虎个怂货怎么还能撑得起Y氏这个娱乐公司的。

毕雯珺开车把丁程鑫送回警局,又不放心叮嘱了两句,才调转方向去下一个目的地——市消防大队。范丞丞刚刚给小学生们开了一场简单的消防知识科普,头上还戴着卡纸做的灭火器头饰,显得脑袋更大了。

“范丞丞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癖好?”毕雯珺一来就被他这副打扮搞得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懂不懂啊,这叫生活不易多才多艺。”范丞丞一边嫌弃地翻白眼一边把头饰摘了。

“问你正经事,之前和你提到的三年前那起小偶像季葵的火灾案,你这还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就真的是个意外。”范丞丞拉开办公室抽屉拿出卷宗,“常见的用电不规范,只是119打的太迟了,所以才会酿成悲剧的。”

“我查到那天新闻有人冲进火场救人,你当时也在现场有印象吗?”

“啊啊啊啊,我记得那家伙,真的唯一一次见到那么蠢钝的人,不仅没把人救出来还让我们多救一个他,救出来了还哭哭啼啼什么‘我的小葵啊,她就只有我了。’”范丞丞拍拍胸口,“当年我刚工作啊,真的被吓个不轻。”

“行吧,谢谢你啦。”毕雯珺起身走人,“案子结了请你吃饭。”

“我可不可以要求再来一箱魔芋爽。”

“范丞丞你不要得寸进尺!”

<15>

连轴转的拍摄终于结束了,朱正廷躺在保姆车上补眠。明天还有个代言广告的站台,在夹缝里的休息时光来之不易。

李权哲看了睡得正香甜的朱正廷,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段小视频,在那头毕雯珺的微信对话框已经弹出来询问他工作情况,一个顺手就把刚拍的视频发了过去。

Biiiii:?

Lee小仓:(⁄ ⁄•⁄ω⁄•⁄ ⁄)

两人又在微信上聊了一会工作,听见朱正廷哼唧了两声,李权哲怕自己偷拍被发现,连忙锁屏把手机扔进裤带里,这时经纪人谭末也买完饮料回来,朱正廷的是冰拿铁,李权哲的是冰奶茶。

“谢谢。”李权哲接过奶茶把吸管戳了进去,猛吸了一口。

夏天果然应该喝冰奶茶!

李权哲心满意足地咂咂嘴,这几天跟着朱正廷行程让他觉得查案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一股疲惫涌上眉头。他忍不住打了两个哈欠,头一歪也睡着了。

驾驶座上的谭末通过后视镜看着熟睡的两人,嘴角上扬,掉头驶向郊外。

朱正廷醒来发现双手被绑,边上的李权哲依旧在昏睡,面前一座座墓碑告诉他现在所处于岳桦市的公墓。自己的新经纪人谭末正蹲在地上烧纸,烟雾熏的他本来就平庸的五官更加狰狞。

“小仓鼠警官,小仓鼠警官,醒醒。”

“他喝了麻醉剂,一时半会儿醒不了。”

“你把我绑到这来干嘛?”朱正廷尝试了解开绳索,可惜徒劳无获。

“爱豆失格的都该死!”

“袁婷妤是杨阿虎情妇,肚子都被搞大了,该死!戴芜月人品道德败坏,买劣质水壶,害的小葵香消玉殒,该死!还有你,就tm是个恋爱脑,整天围着那个高级督察团团转,也该死!”

“你们都要给小葵陪葬!”

“我的小葵才是天生爱豆,你们都嫉妒她!”

“小葵只有我了啊呜呜呜。”

这人精神也太不正常了吧?朱正廷还抱着侥幸心理和绳索挣扎,却被谭末逮个正着,冰凉的匕首贴着他的脸:“你给我乖乖的,不然磨花你的脸,看那个高级督察还要不要你。”说罢谭末拿匕首划开了自己的胳膊。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谭末把袖子拉下来,两条手臂不是正常人的皮肤,而是刺眼的烧伤疤痕。

朱正廷感到人生第一次如此的绝望无助,这种感觉是自己当初下决心从舞蹈演员转型当艺人被亲朋好友全票反对时候都没有的恐惧。其实谭末有句话说的不无道理,在这种时刻自己还是想着能和他说一声再见就好了,可不是要杀头吗。

谭末把自己的血滴到买来的二锅头上,又全部洒向季葵的墓碑,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拔刀向朱正廷砍去,不料一边一直昏睡的李权哲突然醒了还挣开了绳索,一脚踹在谭末下体上。谭末痛苦地跪在地上,两个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冲了出来,毕雯珺一个反手夺过匕首,丁程鑫掏出一副手铐:“谭末,你以故意杀人罪被捕了。”

<16>

毕雯珺把人上上下下检查了几遍,确定没受伤才背着往门口走。那头李权哲和丁程鑫一人一边架着谭末早就押进了警车。

“毕警官,你可以放我下来的。”

“。。。”

“辣个,小仓鼠警官不是喝了麻醉剂吗?怎么还有力气抓犯人啊?”

“他那个仓鼠名号可不是白叫的,一口都没喝下去。”毕雯珺又托着他的大腿往上抬了抬,“我们发现袁婷妤的致命伤是左撇子做的时候就把谭末当重点嫌疑人了,权哲给你做人身保护,暗中就是一直盯着他怕什么时候把目标转移到你身上,没想到这家伙这么蠢连袭警这种事都做的出来。”

“你们是不是早就在这蹲守了?”

“是啊。”

那他岂不是什么都听到了?朱正廷没接下话,尴尬的动都不敢动。毕雯珺倒是没察觉什么,继续开口:“我们调查到谭末的医保记录有三年前的烧伤病史,并且和消防队核查过,季葵那起火灾他曾闯进去试图救人未果。虽然泽仁在梅莎莎家找到的烟灰缸上发现了他的指纹,但是一直找不到他杀那两个人的动机,所以这次委屈你了。”

“没有没有。”朱正廷回忆起和一个杀人犯在同一屋檐下呆了那么久感到后怕,何况那个家伙还有灭了自己的想法。

“还有啊,刚才谭末说的那话是真的吗?”

“哪个?”

“你,恋爱脑。”

“我。。。”

“那我们试试呗。”

“啊?!”

“不乐意啊,嫌我穷吗?”

“不不不,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谭末对两起命案供认不讳,重案科众人心中悬着的大石头也可算落地了,李局长索性给放了半个月的假。

“雯珺,今天你能陪我去给梅姐扫个墓吗?”朱正廷刚啃完一个至尊版鸡蛋灌饼,嘴巴油乎乎的。

“可以啊。”毕雯珺一边拿纸巾给他擦嘴一边递上凉了一会的甜豆浆。

两人收拾好准备出发,毕雯珺看着朱正廷反反复复检查电器,好奇:“怎么你还有这样的强迫症啊?”

“三石子还没来的时候,梅姐兼职我助理,她总说我电源不拉就走人会闹火灾,要我好好检查一下再出发,后来就形成习惯了。对了,我们一会经过花店去买一束向日葵吧,梅姐最喜欢的花就是向日葵了~”

“好啊。”

TBC……






评论(1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