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爬蔓蔷薇(二)

狗血

无实质NTR

都是我编的 不要上升


03


今天是范家刚出嫁的女儿范茜茜回门的日子,范母特意叫上了儿子和“儿媳”一起回家吃饭。范丞丞和范茜茜是双胞胎,除了性别几乎是按着模子刻出来的。不同于半年前范朱两家的“强强联姻”,这半年来范家接连投资失败,亏了一大笔,可终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抱上了董家继承人的大腿,范家的运营竟然越来越上正轨。


“又霖啊,多吃点。”范母殷勤地给女婿夹着菜,余光扫到没动几次筷子的朱正廷,压着内心的不悦挤出僵笑:“正廷怎么不吃?是不是不合你胃口?。”


那是当然!江淮长大的朱正廷对鲁菜向来不感冒,加上范家压抑的吃饭氛围更是让原本就浅的食欲将至最低。


“不是啦,最近忙着校庆彩排,接下来上舞台对热量要控制。”朱正廷礼貌地回应着范母,边上捧着饭碗猛吃的范丞丞不屑冷笑,明明昨天中午朱正廷还点了双人份炸鸡外卖。


一顿饭尴尬的吃完了,范母拉着女儿进卧室语重心长交流当家主母心得,范父也和儿子进书房谈生意上的事,只留下朱正廷和董又霖两人在客厅。


一时间董又霖竟然不知道如何开口。


董又霖是在堂弟董岩磊18岁生日上认识的朱正廷。虽然是堂兄弟,可是两家平时走动的很少。被作为继承人培养的长孙和随性长大的幺孙不同,董又霖知道自己肩上董氏集团的分量,也清楚自己将来的婚姻不过是一场资本运作。当时一圈人在KTV起哄让朱正廷跳舞,朱正廷也大大方方的跳了一小段。挤在人群中的董又霖被迷住了,他第一次觉得肉胎也能做到出尘不染,远比小时候电视里那些天女下凡灵气的多。后来两人一来二去也熟悉了,还约了一起去巴黎旅行。朱家虽然根基较薄弱,不过却是界内公认的潜力股,董又霖本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不想到一年前被董老爷子安排去国外学习了半年,再见面的时候已经在是朱正廷和范丞丞的结婚宴上。


董又霖心不在焉地往嘴里塞了个提子,坐在沙发另一边的朱正廷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打字,连头都没抬起来。


“正廷好忙啊。”


“是啊,校庆快到了嘛。”朱正廷下意识地黑了屏,“Jeffrey最近忙不?”


“我,就那样吧。正廷,其实我有个事一直想问你。。。”


“咔哒”——书房门被打开了,范丞丞走过来拿起外套看了一眼朱正廷:“我们回家吧。”


“行啊。”朱正廷如获大赦从沙发上跳起来,两人便和范父告了别。






“你自己开车回去吧,我今晚不回来。”朱正廷出了范家并没有上范丞丞的车,而是冲着对面的出租车招手。


“朱正廷你不要太过分啊。”


“我不想坐科目一考了五次才通过的司机开的车。”出租车已经停在了朱正廷面前,他冷笑着和范丞丞“拜拜”,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师傅,创意园边上的海底捞。”


周五晚上的工作室依旧灯火通明,毕雯珺一个人还在勤勤恳恳地加着班。别的同事早就结束了工作,董岩磊原本想留下来陪着搭档同甘共苦,但他周末要赶早班机去谈合同,也被毕雯珺赶回家休息去了。


手机“滋滋”振动了两下,朱正廷可算是回复了他的微信。


Theo:对不起啊,今天被叫到长辈家吃饭了一直没敢玩手机。


Biiiii:没事,我只是想夸夸你跳舞真的好看。


Theo:那我们校庆你要过来看我表演啊!


Biiiii:有时间一定来,最近比较忙,我这个点还在加班呢。


Theo:那你吃饭了没有?我晚上也没吃什么,要不找你去吃夜宵好了。


Biiiii:吃火锅行吗?我们那有家海底捞。


Theo:可以啊,等我到了给你电话。


Biiiii:嗯,那我继续去工作了,一会儿见。


毕雯珺按下锁屏,加班好像也不是那么累啊。


04


鸳鸯火锅“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毕雯珺拿着漏勺给朱正廷捞虾滑和鸭肠,朱正廷埋着头猛吃,碗堆的像小山一样高。


这人不是吃过饭来的吗?毕雯珺摇摇头,又往白锅里面下生菜:“慢点吃,别烫着。”


“嗯,你也吃啊。”朱正廷拿起杯子喝了半杯酸梅汤,“还是火锅最好吃。”


“我也觉得,不同的蘸料会带给食材不同的新鲜感,即使天天吃都不会腻味。”


“对了,毕先生,我想麻烦你个事。”


“叫我雯珺吧,我听磊子说你比我还大一岁呢。”


“雯珺,我和我法律名义上的丈夫吵架了,今晚回不去。。。所以,我可以住你哪里吗?”眼睛被蒸汽熏的泪汪汪,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毕雯珺笑着点头:“没问题啊,不过我那个单身公寓里只有一张床。”


“天也开始凉了,两个人一起睡更暖和啊。”


毕雯珺家小区门口有个24小时的便利店。


“我要买点明天吃的三明治,周末要睡懒觉,我怕喜欢的口味都卖光了。”毕雯珺从货架上拿了两个三明治和两盒意面,又拿了两板AD钙奶,“你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吗?”


朱正廷只往篮子里丢了卸妆油和面膜:“先应急用着吧,明天你陪我回一趟宿舍,我把宿舍留的那套带你这儿来。”


“行啊,我给你当司机。”


朱正廷点头,拉着毕雯珺去结账。


排队的时候毕雯珺扫了一眼前台的保险套,见边上人的目光全被便利店的冰激凌吸引,俯下身搂住他的肩膀:“你喜欢哪种味道?”


“牛奶巧克力双拼,华夫底的。”


“我说的是套~”


“欠揍!”


周末的X大校园稀稀拉拉没什么人,从停车场到宿舍楼还有好长一段距离。


“最近在准备校庆,之前都好忙的所以作为负责人我给大家这周末放假。”朱正廷走在X大著名的梧桐林荫道上,深秋的梧桐叶变得枯黄,一阵风吹过便簌簌地落下来,显得更加萧条,冷不丁的打起哆嗦。


“我就说该穿秋裤。”毕雯珺上前拢了拢朱正廷的围巾,总不能真的到哪都披着毯子吧。


“不可能的,我是绝对不可能穿秋裤的。”朱正廷把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雯珺会生病是因为不吹头发,和秋裤没关系。”


“我头发吹不开啊,要你帮我才行。”


“好好好,我宿舍还有罐精油,晚上给你抹了之后再吹。”朱正廷讨饶,“回去之前食堂应该开门了,我们吃个饺子再走?我们食堂的韭菜猪肉肉水饺特别好吃。”


“我不吃韭菜的。”毕雯珺说出来就后悔了,自己现在只是个偷情对象,不是正牌男朋友,哪来的资格要求这个要求那个。


“那我们去北街吃牛肉面吧,不过要多走点路。”朱正廷倒是没介意今天吃不到心心念念的韭菜猪肉饺子。


“诶,门居然锁了。”朱正廷拉了一下门把手,奇怪明明房间里有动静。


“你们一般不锁门的吗?”毕雯珺好奇。


“对啊,为了串宿舍方便不锁的。”朱正廷又敲了敲门,“锐彬,你在吗?”


见还是没有回应,朱正廷拿了钥匙开锁。


房间传来一阵暧昧的声音。


“你们。。。”眼前这旖旎的场景让门口的两人目瞪口呆:李希侃就穿了一件白T跪在郑锐彬的脚边正给他口,郑锐彬光着膀子,裤子退到膝盖下。


“正廷。。。”郑锐彬一脸尴尬。


“鹅,对不起,打扰了。”朱正廷飞快的拿起化妆包就跑,“砰”地一下宿舍大门被狠狠地关上了。


毕雯珺看着他脸红的样子想笑:“怎么了,我们俩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你还会害羞啊。”


“你别乱说这能一样吗。”朱正廷现在从脸颊到耳根都是热热的,他手动给自己扇风,可惜于事无补,“之前他推荐那个学弟空降来表演我还纳闷表演系怎么找了个根本架不住角色的,哪里想到他俩有这层关系啊。”


“不过,你那室友还真是不挑啊。”毕雯珺感觉自己应该是和校园生活脱离太长时间,不能理解现在学生们的审美,“还是我品味比较好。”


“我也这么觉得。”末了又加了一句,“我比那个李希侃审美强的多。”


TBC。。。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