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爱的言灵(一)

灵感来源于以前看的一个游戏手书和小时候古装剧干将莫邪的故事

01

X大阶梯教室坐着黑压压的一片人,不同于别的选修课睡倒一片,学生们的目光都聚焦在讲台上那位穿着驼色大衣的年轻老师身上。毕雯珺,历史系讲师,他这学期开设的这门选修课主题叫《乱世浮生》,都是一些课本极少涉及的历史。

“刀匠朱氏倾尽一生锻得宝刀,由其妹婉,妹夫傅离献于卫王楚。卫王赐名‘正廷’,意在以正朝纲。”毕雯珺一边读着PPT一边往下延伸,“从那之后卫王便带着他这把护身刀征战沙场,根据历史记载,正廷刀断于岳桦之役。它的鋩子,就是刀尖那部分,折了,而他的主人卫楚也在岳桦之役取得胜利后的第二天去世了。”

“噫。”下面的学生不禁发出遗憾的感慨。

毕雯珺扫了一眼讲台下方,很是满意学生听课的状态,按下遥控器继续说道:“这就是我们考察团队所找到的正廷刀,大家可以看到它的刀身磨损的很严重,应该是常年跟随卫楚征战留下的。与此同时我们还找到另外一把无名短刀,相比之下,无名短刀做工更加精致,却很钝。它的刀身上有一行古文,不过我们团里的专家也暂时没有破解其中的含义到底是什么。”

“这么小巧漂亮,还不实用,该不会是卫王妃送给卫楚的定情信物吧。”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男生突然起哄。

毕雯珺被学生逗笑了:“记载上表示卫楚并未娶亲,所以肯定不会是名义上的卫王妃所赠,但也许真是哪个小情人送的吧。”

严肃的老师偶尔也要调节一下课堂气氛。

下课铃响了,毕雯珺宣布下课,又忙着关上教学多媒体。

“毕老师!”面前的男孩戴着圆眼镜,红色的毛线背心衬着比其他学生看上去小了很多。毕雯珺认识,这是华裔交换生Theo。

“有什么没听懂的吗?”别的学生选他的选修课就是图个好玩外加没有课后作业,轻松混个学分,但是这个喝洋墨水长大的华裔却每节课结束都向自己问个不停。说到底,一门奖学金不统计分数的选修课,要的着多么真情实感吗。毕雯珺之前习惯性下了课马上走人,一分钟都不会耽搁。

“毕老师,您不觉得那把断刀太大了吗,一点也不像护身刀。”Theo认真的看着毕雯珺的眼睛,好像他不解释清楚就不给走一样。

“那个同学,后面这个教室还有人上课呢,等我一下我们出去慢慢聊?”征得同意后,毕雯珺火速收拾好教案,拎着公文包离开了阶梯教室。

“老师,我觉得那把断刀不是正廷刀。”Theo又把自己的观点强调了一遍。

“你这个观点其实我也和我导师提出过,正廷刀即便鋩子不折,它比起护身更适合杀敌。”毕雯珺当时提出这一论点的时候也引发了团队不小的争议,“朱氏一门的刀多精美小巧,一般是上供贵族护身所用。只有这把末子所锻的正廷豪气干云,犹如皇恩霈然,君临天下,这才献给一国之君的继承人卫楚。”

“啊,这样啊。”漂亮少年失落的垂下眼睛,原来这个自己很得意的想法老师早就想到了,“毕老师,我没在国内长大,对这些历史古籍不了解,刚冲撞您了,对不起。”

“没什么啊,这段历史也没有收录到教学课本里,不了解的人多的去了。”毕雯珺拍拍Theo的肩膀,“我很高兴有人对我这门不计分的选修课这么有兴趣。”

“因为我最喜欢毕老师了!”Theo一扫阴霾,笑的像西方童话里的天使娃娃,“我是说,我最喜欢听毕老师讲课了!”

“谢谢你。不过不好意思啊,我导师要我回去有点事,有什么问题下周再来问我吧,你也可以给我写邮件,第一节上课我就留了邮箱,你记下来了吧?”

“嗯嗯嗯。”Theo点头如捣蒜,使劲挥挥手:“毕老师下周见!”

“再见。”毕雯珺回头看了看那个漂亮少年,转身大步走向研究所。



02

“雯珺,今天去上了课而已怎么这么开心。”历史系教授李荣浩看着自己的爱徒满面春风的样子,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你小子该不会是偷偷谈恋爱了吧!居然还瞒着你老师我?”

“老板您想到哪里去了,只是今天有个学生告诉我他很喜欢这门课。毕竟当时能开的起来就不容易,现在觉得很有成就感,嘿嘿。”毕雯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之前你说的那个事,专家组也重视起来了。你看!”李荣浩拿出一长一短两把刀,“这把短刀的刀柄上刻的是古体的‘朱’,鋩子折了的这把刻的则是‘毕’。卫王因为封地在卫地所以习惯性叫卫楚,但他其实还是姓毕的啊。”

“没准我还是他后人呢。”

“有可能哦。不过那把短刀真的更像朱氏一门的作风,精巧细致。兵器专家研究过,这把刀之所以钝其实是龙骨被砍的一分为二,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

“长的正廷刀折了鋩子就彻底废了,而这把短刀龙骨断成两半小,表面却跟没受过伤一样?”毕雯珺小声嘀咕,还好老板正滔滔不绝,没有在意。

“我倾向于是因为长的那把断刃后不得不用短刀作战才导致龙骨折断的,就像日本武士的胁差一样,本质是一个备用武器。而且朱氏一门的护身刀向来受到贵族喜爱,卫楚这把也可能是别人从朱家那里买了送他的也说不定。只是正廷刀因为是特意给卫楚上战场所用,所以刻了个‘毕’字。”

“这么一来也说的通,东瀛那块多少东西都是咱们这儿学过去的,说不定那卫楚才是二刀流第一人,根本不是什么宫本武藏。”

“哈哈哈哈哈哈。”小伙子有想法。



李荣浩要接当电台主持人的老婆下班,走之前把两把刀交给自己的爱徒,又是一番千叮呤万嘱咐。毕雯珺住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单人间,回到家后直接把两把刀放在了桌上,倒床就睡。

毕雯珺迷迷糊糊梦到有一个人正趴在自己胸口上小猫似的舔着自己下巴,有点痒。顺着本能他把人捞上来亲吻,下体不停地摩擦在对方股间。

“让我抱你好不好?”他细细抚摸着那人的长发,见他没反抗,便一个翻身压了上去。

反正只是一场梦而已。


毕雯珺醒来看一下手机,晚上九点钟,学校晚市的大牌档一条街还没开始。

还好还好,没吃晚饭就睡觉,现在饿得慌。

“王爷。”软糯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声音的主人有着黑色的长发,深邃的眼睛,和白天那个华裔交流生Theo长的竟一模一样。

“Theo你怎么会在这里?!”

“什么西奥东奥,我是正廷,朱、正、廷!”长发少年皱着眉头,嘴巴委屈的撇下来,“这名字还是你取的呢。”

“朱正廷?你是说你是那把刀?”正廷刀的刀匠姓朱,按这个理论人形化的刀灵叫这名字也没错就是了。不对!这不是重点!好好的刀怎么就变成人了呢?

刀,刀,正廷刀,还有那把无名短刀。

毕雯珺急急忙忙下了床,那一长一短两把刀依旧岁月静好地躺在自己桌子上。

啊,还好还好。

“王爷,你没事吧。”朱正廷跟着上了前,心疼的拿毛巾给他擦汗。

“你叫我王爷?我是什么王爷?”连大清朝都亡一百多年了,哪来什么王爷。

“卫王爷啊。”

“卫王?卫楚?”

“是啊。”朱正廷仰着头奇怪地看着这张和卫楚毫无区别的脸,难道他只是长得像卫王,而不是真正的卫王?不可能啊,除了卫王可以解除封印之外,没有第二个人。

两人僵持不下,这时毕雯珺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个陌生的短号。X大所有师生隶属同一校园网,既然是短号那就是X大的老师或者学生,不是骚扰电话。毕雯珺冲着朱正廷比了个禁声的手势按下了通话键。

“喂,请问您哪位?”

“毕老师,我是Theo!”那头传来了元气满满的声音,“我给您发了邮件没收到回复,就擅自主张打了学校官网上留的电话。”

“啊,不好意思啊同学,我今天忙还没来得及看邮件。”

“没事没事,请问毕老师是住学校的西区教职工宿舍吗?”

“是啊,怎么了?”

“我请您吃夜宵,您给我多讲讲正廷刀的故事呗。我已经到您楼下了。”

“这不太好吧。。。”

“那。。。我回东区了,对不起打扰了。”

天哪,这傻孩子居然从最东边走到最西边来了?毕雯珺想着Theo那张漂亮的脸,跟眼前一脸失落的朱正廷重合起来,于心不忍:“你都横穿整个X大了,我这个当老师的又怎么能拒绝这么好学的学生呢?等我一会吧,我马上下楼。”

“好!我就在宿舍楼门前的梧桐树那里等您!”

TBC......

评论(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