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我们仨(三)

算是给《心溢》的补充~


05

没有家长不为孩子的升学状况头疼的。



“学艺术是条不归路,你确定要走?”和朱正廷从小学艺术不同,毕雯珺到了高中才决定把兴趣转化成职业,更类似毕斐珽现在的状况。

“嗯,我想唱歌跳舞。”儿子认真的脸少见严肃。

“我打听过了,市里最好的中学有这方面的特长生,下周daddy带你报名去。”朱正廷拍拍儿子的肩膀,当年的小团子现在已经比daddy还高了,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是个男子汉啦。

“毕斐珽,如果你只是为了上名校才去学艺术真的没必要。”毕雯珺皱眉,“你现在的文化课也够得上一流普高的最低分数线,既然学了艺术就要在这个圈子里混,你从小看到我们的日子,也想重来一遍吗?”

“我觉得当艺人很好啊。”毕斐珽耷拉下脑袋。

“我们并不想给你很多压力,星二代承受的远比一般艺考生要多,你会受到更多的期望值,但是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等着看笑话的人。”

“别给宝宝压力辣,雯珺,你艺考的时候还不是正常参加悠悠球比赛嘛。”朱正廷看着儿子的头埋的越来越低忍不住上去打岔,“我和你爸爸会帮你参考方向的,宝宝早点回房间休息吧。”

“daddy晚安,爸爸晚安。”


后来就像正常优等生的剧本发展一样,考上了市里最好高中的艺术班,三年后又以综合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戏。中间还有个小插曲,高一时毕斐珽在学校参加的艺术节舞台剧被学校老师传到了网络,引起了某知名导演的注意,对毕斐珽发出了新剧邀请函。两个当爹的虽然都没演过舞台剧但是也知道这位导演在业界的分量,都推了手头工作陪儿子去面试。顺利选上男主角,排练三个月,巡演三个月,场场座无虚席。这是一个惹眼的新人成绩,也是这个星二代的全新标签,和父亲们之前的路线不同,演员毕斐珽就是独一无二的毕斐珽。


等到他19岁那年重以偶像身份重新出道的时候,又有记者问起来16岁那年的主演经历,少年反倒摆手笑了:“这些观众当然不是冲着我来的,更多的是为了看毕雯珺和朱正廷的儿子罢了。一个16岁没经过系统专业培训的小孩子天资再聪慧也有限度,没捧杀我也挺好的。虽然星二代的标签很难撕掉,但毕竟我爸会教我唱歌,我daddy能够教我跳舞,从小活在媒体的镜头下,比起一般的艺考生,不否认我确实赢在了起跑线上。”多年后的内娱不再信奉是演戏是唯一出路,毕斐珽又拾起来自己最爱的唱歌跳舞,签了经纪公司,被一起打包参加了《偶像重生》。


人嘛,总要趁着年轻去闯一闯的。





06

毕斐珽所在的限定团rebirth的首唱会在上海梅奔落下帷幕,父亲们自然没有缺席儿子第一次登台。



感觉提前看到了儿子的毕业大戏。





演唱会结束,毕雯珺和朱正廷带着儿子去打浦桥吃海底捞。毕斐珽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上海那么久,本来还馋着富贵面馆的牛蛙面和炸猪排,然而考虑到现在会拍他的人比几年前还多了几倍,只能作罢。

“宝宝你带学生证了吗?”朱正廷突然问到。

“带了,一直随身放的。”毕斐珽拉开双肩包最外层的口袋把学生证拿出来。

“放好了,一会结账时候能打折的。”

。。。。。。

“我和你daddy谈恋爱那会经常带着学生证来海底捞。”毕雯珺解释,“大半夜不睡觉偷吃。”

“那是因为你喜欢吃火锅我才陪你的!”

“是是是。”看破不说破。



包间是提前订好的,没想到还是不少粉丝在海底捞举着长枪短炮守株待兔,海底捞的服务小哥贴心的问毕斐珽:“小帅哥,想要什么蘸料我给你拿来好了。”

“谢谢,麻烦给我来碗醋。”

例行的沸腾鸳鸯锅,毕雯珺拿着漏勺把锅里刚汆熟的虾滑毛肚全捞进朱正廷碗里面。

“爸爸!”

“怎么了?”

“我一个虾滑都没吃到!”

“那再点一份呗,你都十九岁了怎么还跟个小孩似的一不如意就闹啊。”

?!

“哎呀,daddy这个给你。”朱正廷被辣的嘴巴通红,夹把最后一个虾滑夹到儿子的空碗里,“话说,我和你爸今天在梅奔看到你小学同桌白荼和他daddy,还打了招呼,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没怎么联系,白荼大学考到北京去了,我们上次见面还是高考结束那个暑假。”

“现在是放假回来了呀,白荼算是斐珽小时候关系最好的朋友吧,后面高中也是一个学校,我印象中那个孩子成绩很不错。”

“是啊,我还记得宝宝第一次被老师找家长就是因为别人欺负白荼他‘见义勇为’呢。”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白荼转学到了毕斐珽的班级,老师安排两人做了同桌。白荼是个特别的孩子,一个omega带大的非婚生子女,之前所在的公立学校学籍查的紧,不得不转学到了现在这所民办校。老师自然是了解具体情况的,但不是每个老师都师德合格,很快白荼的家境被全班人小朋友都知道了。

即使在强调平权的时代,一个omega单独带大孩子依旧是被人看不起的。

下了课,一群看似天真活泼的小学生围着白荼嘲笑是没有爹的野孩子,毕斐珽看不下去怼了回去:“小华,我也没看过你爸爸啊!”

“我爸爸是因公牺牲的大英雄,我还有不少以前和爸爸在一起的照片呢,你问问白荼,他见过自己的爸爸吗?”童花头的小姑娘牙尖嘴利。

“就是,我爸爸虽然和daddy分开了,可是我每周还是能去他新家玩啊。”边上另一个小胖子应和着,“不像白荼,没爹的孩子!”

“你们太过分了!必须和白荼道歉!”毕斐珽和几个小朋友扭成一团,他个子比同龄人高一点,又遗传了朱正廷的断掌,虽然没真打起来倒是把那几个小孩子吓得在坐地上哭了。班主任看到这一情况,十万火急联系上了朱正廷。

“我觉得我儿子没做错,何况教室监控里他也没出手打人,最多抓住了那个小胖墩朝他挥的拳头。”朱正廷了解了前因后果,心头一块石头落地了,“班上那些小朋友确实做错了,我儿子让他们给小同桌道歉没毛病。”

“你以为就你们家星二代了不起嘛,我们学校的孩子家境个个非富即贵,不是随便惹得起的。”班主任依旧不依不饶。

“所以你作为一个老师就有理由不制止校园暴力是吗?”朱正廷反驳,“孩子都是白纸,他们能知道白荼事情的唯一渠道也是通过家长和老师,这么私密的事情是谁说出口的,心里也有数吧。”

班主任被怼的哑口无言,朱正廷拉过儿子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第二周周一小朋友们又来上学时,发现班上换了一位新班主任。



“其实我高中有一次也看到老师骂白荼。”毕斐珽看着红汤锅里的翻滚的虾滑们突然来了一句,“当时我艺考要那个出入证得找老班签字,看到白荼的班主任骂他成绩下降的厉害没爹管之类的。”

“那你怎么没去理论?”毕雯珺好奇,这可不是他儿子的作风。

“我还没反应过来我老班就去劝啦,那个老师后来也晓得自己说的过分了跟白荼到了歉。”毕斐珽一边回应着一边火速捞了几个虾滑,否则这些又要变成daddy的了!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