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我们仨(二)

还是那个育儿文学

ABO设定

都是编的 不上升


03


“伯伯,三根油条,两块糍饭糕,三碗豆腐脑多放辣其中一碗不要香菜。”在毕斐珽还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每个周末早晨穿着Gucci童装,手里攥着爸爸给的纸币,去和他那身打扮不相符的早餐店买早饭。


“拿好了小朋友。”早餐店里炸油条的大叔细心的多给装豆腐脑的口袋打了个结,又不放心叮嘱小团子要好好托着碗,目送毕斐珽进了小区大门才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


不过再可爱的小朋友也会有顽皮的时候。李权哲曾经来上海拜访一家三口,自告奋勇要独自带大侄子去玩迪士尼。一天下来,胳膊酸腿痛,比练舞还累。


“仓鼠叔叔不喜欢斐珽了吗?”毕斐珽委屈巴巴地看着刚和他俩爹“告状”的李权哲。


“怎么会,仓鼠叔叔最喜欢我大侄子了。”李权哲蹲下身捏了捏毕斐珽的脸。在团时候作为团欺没少被他雯珺哥“打压”,如今看着这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忍不住“欺负”回去。


“那我们去玩碰碰车吧。”见仓鼠叔叔没在生自己的气,毕斐珽又得瑟地把人拉去儿童乐园。


“诶诶诶,斐珽,走慢点。”李权哲觉得自己本来就不小的脑袋更大了。


带孩子真的好辛苦!



《淑女飘飘拳》上星的时候,毕斐珽小朋友天天守在客厅电视机跟前学着卫楚的样子打太极。


“daddy你干嘛遮我的眼睛啊。”剧情刚到爸爸演的卫楚和女主角风飘飘独处的戏码,一旁的daddy就马上把自己眼睛捂住了。


“小孩子看多了长针眼!”朱正廷狠狠咬了一口抹茶味的kitkat。


“可是daddy和爸爸亲亲的时候从来都是当斐珽面的啊,羞羞羞~”


“毕斐珽你想不想吃晚饭了!”朱正廷被自己儿子搞得语塞,看着那张和毕雯珺一样的脸又发不了火,只能拿小团子最心心念念的头号大事吃饭来要挟,不过因为一通新的来电被打断了。


“喂?”


“嗯,我在上海的,晚上有空。不过我要带着宝宝一起来,雯珺带队去国外比赛了。”


“那好,晚上见。”


毕斐珽咔擦咔擦啃着威化,饼干渣滓围了嘴巴一圈,像个小花猫。


“宝宝来,daddy给你擦擦嘴。”朱正廷抽了一张湿巾把儿子的小脸擦干净,“晚上Jeffrey叔叔请我们吃饭。”


鸡。。。鸡腐乳叔叔?那他会做豆腐乳吗?因为上周早餐店的伯伯特意给熟客毕斐珽看了豆腐脑如何出锅的全过程,导致小团子现在对一切和豆腐相关的东西感兴趣。





“叔叔好,叔叔我见过你。”毕斐珽很有礼貌地和董又霖打招呼。


“你好啊小朋友。”Jeffrey和善地回应。


“我叫毕、斐、珽。”小团子强调自己是有名字的人。


“斐珽在哪里见过我?”


“在daddy的电子相册里面。”毕斐珽自豪地挺起小胸脯,“叔叔,你能带我看看豆腐乳怎么做的吗?”


“为什么要看这个?”


“你不是叫鸡腐乳吗?”


……


晚饭在陆家嘴吃本帮菜,毕斐珽嘴馋,路过金玡居要了一杯加了奶盖和珍珠的玫瑰蜜桃冰沙,大半杯喝下去小肚子就饱了。


“daddy我吃不下了,你喂我好不好。”毕斐珽举着调羹可怜兮兮地看着朱正廷,鸡腐乳叔叔正在往daddy碗里夹菜。


“鸡腐乳叔叔,我会给daddy夹菜的。”毕斐珽皱着眉头,那吃醋的小表情让Jeffrey恍惚看到了几年前在澳洲的毕雯珺。


“好好,那你夹。”真是亲父子,惹不得。


小团子还没学会熟练拿筷子,只能勉强用调羹艰难捞了一个虾仁放进朱正廷碗里:“daddy吃,吃好了喂我~”


“小坏蛋。”朱正廷把儿子夹的虾仁咽到肚子里,又拿着调羹给毕斐珽喂饭。


“不要韭菜,也不要香菜。”毕斐珽把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


“怎么比你爸还挑食。”口头上骂着还是把韭菜换成了西兰花。





几天后毕雯珺回到家就收到了朱正廷对儿子的“控诉”。


“我儿子吃饭最乖了,之前权哲还夸过带他去儿童乐园吃土豆泥都不要喂的。”毕雯珺把儿子抱在怀里,拍拍他小屁股,“斐珽怎么回事敢惹你daddy生气了?”


“那个鸡腐乳叔叔一直屁颠颠跟着daddy。”小团子趴在爸爸肩上闷闷的回答。


“嘿,毕斐珽,daddy和别的叔叔走近点你就打小报告,你爸爸跟那么多阿姨合作了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朱正廷不服气。


“因为爸爸那是在工作赚钱给斐珽买小车车。”毕斐珽理不直气也壮,“谁不知道爸爸最宠daddy,然后才是斐珽。”


毕雯珺忍着没笑出来,摸了摸儿子的头:“爸爸明天在家陪你拼乐高好不好?”


“万岁~”


“你们两个姓毕的不要太过分!”


04


朱正廷为了能早见到爱人和儿子几个小时改了红眼航班,回到家的时候只看见毕雯珺一个人躺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


“雯珺,雯珺,起进屋睡,别着凉了。”朱正廷拍拍毕雯珺的肩膀,倒是把他叫醒了。


“贝贝你回来了啊。”毕雯珺抹了一下脸,“先去冲个澡我给你煮馄饨。”


“我先去看看宝宝。”朱正廷蹑手蹑脚进了儿子的小房间,帮他掖好被角,才恋恋不舍地去主卧卫生间冲澡。


“好吃吗?冻了一会儿可能没现包的新鲜了。”毕雯珺张罗着夜宵,又拿了一盒旺仔牛奶。


“好吃好吃。”朱正廷是真的饿了,“我上飞机之前就看到有人拍了你们爷俩在馄饨店的偶遇,就一直馋着了。”


“这有什么好拍的?给斐珽的脸打码了吗?”


“宝宝只有个背影,你是侧面。”


“送他去寄宿学校还是对的,否则天天上学放学被摄像机追着。”


“别气了,现在我们的日子不是很好嘛。”


其实还是有个遗憾,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


毕斐珽的亲叔叔,也就是毕雯珺亲弟曾经吐槽过,要不是知道斐珽是正廷哥哥生的,都要以为是侄子是自家亲哥自产自销的产物。alpha生不出孩子来,omega也不可能一个人生孩子,毕雯珺经常以此来反唇相讥。但他其实想过和朱正廷再要一个孩子,一个长的像朱正廷的孩子,男孩女孩都好。


毕斐珽13岁的时候朱正廷又怀孕了,这次早孕反应也别严重。得知再次当爹的消息时毕雯珺在外地拍戏,千叮呤万嘱咐让儿子在家乖乖地不要惹daddy生气,最好周末朱正廷产检时也跟着去好搭把手。


两年前的毕斐珽已经拔个子了,就比他daddy矮一点,但是光看脸还是满满的稚气。医生口里的“没有胎芽”、“先兆流产”他一点儿也不懂,只好把自己记得的话一窝蜂的倒给他爸。毕雯珺杀青回来又陪朱正廷检查了一次,还是没有胎芽。


“看来是命中注定和这个孩子无缘啊。”检查结果对朱正廷打击很大,毕雯珺只能轻声安慰要以身体为重,他现在的年纪算得上高龄产妇,危险率很高。毕斐珽知道自己当不了哥哥也沮丧了一阵子,连高达都不想拼。


“贝贝,不要多想了,这不是你的问题。”毕雯珺停下手中的工作,还和学校告了假,一心一意“伺候”爱人的小月子。


现在这个家如果他还不挺着,那不就崩溃了吗?


TBC……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