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106号刑侦档案(二)

警官毕X艺人廷

极度OOC 都是我编的 勿上升

都是我编的 别当真

撞梗你抄袭我

少量非ol人物 不影响阅读

其实这是一个推理文

<7>

毕雯珺的公寓离警局就隔了两条街,夹杂在老式民宅里的新型小区,周边各类衣食住行配备齐全,简单买了些新的生活用品,朱正廷就算正式寄宿在毕雯珺家里了。

朱正廷打量着毕雯珺干净的公寓,装潢简洁大方,倒是和毕雯珺给他的第一印象类似:“毕警官年纪轻轻居然就是高级督察了,真厉害啊。”

“没什么,运气好罢了。”毕雯珺摇摇头给朱正廷递过一杯柠檬水,“我刚工作没多久的时候有一次遇上了假币事件,顺藤摸瓜地捣毁了他们整个地下组织;还有一年夏天陪我弟去游乐园,看到门口一个小孩子可怜巴巴的,带回警局一问才知道是被人绑架逃出来的,后来就逮捕了这个犯罪团伙。没这两次的运气,怎么可能嘛。”

“我觉得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啊。”朱正廷一口气喝了半杯柠檬水,“就像我们这些学艺术的,专业学的好也未必能火,都是要靠机遇的。”

“不过你现在也算苦尽甘来了。”毕雯珺拉开衣橱门拿了床垫被,“热水器帮你开了,先去洗澡吧。”

“谢谢毕警官。”朱正廷拿了刚才楼下便利店买的卸妆油和寄放在董岩磊那的换洗衣服,照毕雯珺指的方向进了浴室。

浴室门被锁上了,只听见稀里哗啦的水声。

一天下来琐碎线索剪不断理还乱,毕雯珺拿起自己的悠悠球随意的玩起来,年少时期最大的兴趣现在成了自己最好的解压方式。

有一定流量的年轻女偶像怀孕本是一个爆炸性新闻,却没有查到任何相关报道,新生儿的出生证明里也没有见到一个母亲是袁婷妤的。袁婷妤又为何对当年的candy girls无法忘怀,况且这些又和朱正廷一个娱乐圈新人毫无关联。毕雯珺在脑袋里将各类线索排列组合,都没有在意到朱正廷已经洗完澡出来了。

“原来毕警官是个悠悠球高手啊。”朱正廷惊讶的看着变戏法一般的行云流水,刚洗完澡的脸被蒸汽熏的粉噗噗的,发梢上的水珠顺着脸颊往下滴,“辣个,你家有吹风机吗?”

“有的,不过我很久不用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毕雯珺从厕所橱最里面翻出个小盒子,轻轻掸去上面的浮灰。

“没想到毕警官居然会有这么可爱的吹风机。”朱正廷努力憋笑,毕雯珺的帅脸和那个粉色小猪头吹风机形成强烈的反差,“女盆友买的吗?”

“没对象,买洗发水送的赠品。”毕雯珺把吹风机的线理清插上电源,“有问题就赶紧把电拔了。”

“哦,好的,谢谢~”

1200瓦的电吹风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毕雯珺的思路全被打断,他烦躁地坐在床上,微信消息不停地闪烁,是丁程鑫发来的关于季葵火灾案的档案。其实就是常见的用电不规范导致的火灾,当时的candy girls居住在很破的小宿舍,冬天天冷,季葵用热得快烧水忘拔电源而导致的悲剧。季葵的尸检报告中明显有睫毛征侯和热作用呼吸道综合征,口腔及气管内有烟灰炭末沉积,是明显的生前烧死的证据。朱正廷的手链上的指纹也显示出了四个人,朱正廷本人、袁婷妤、真人秀斯达夫和朱正廷的经纪人梅莎莎。

朱正廷吹好头发准备进卧室,看着毕雯珺在床上沉思的样子,进也不是退也不是。都说认真工作时候的男人最帅,如果这个男人本身就是帅哥的话,那这个帅的杀伤力同时还要翻个倍。喔,仔细看看原来右眼角还有颗泪痣,鼻梁很高,皮肤保养的不错,骨节分明的手指托着下巴。朱正廷一边看着帅哥一边吐槽自己变态,还没想着怎么开口,就听到一声:“进来吧。”

“哦哦哦。”朱正廷连忙应和。

“委屈你打地铺了。”毕雯珺拿了浴巾往浴室走。

“没事的,还要谢谢毕警官的收留。”朱正廷不好意思对视,老老实实躺进地铺,一天下来的倦意让他沾了枕头就睡着了。

<8>

因为第二天还有工作,朱正廷不得不早起跟着毕雯珺去警局食堂吃早饭。

“你们警局食堂居然卖大肉面?!”朱正廷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连忙拉着毕雯珺,他今天穿了件简单的黑色supreme背心,妆也不重,像个清纯大学生。

“你要吗?给你点一份。”

“那谢谢啦~”

“你老板今天从外地出差回来,一会儿程程会带你去别的地方呆着,别和他照面。”

“嗯。”

“关于你老板杨阿虎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其实我还是挺感谢他的,毕竟我的年龄在新人里面不占优势,他也帮忙争取了很多资源,否则我不会半年内就能爬上来。”

“你觉得杨阿虎和袁婷妤关系如何?”

“他们关系挺好的,还有八卦传他们有一腿,谁知道呢。”朱正廷拿出纸巾擦嘴,“私事我真不清楚,不过之前袁师姐因为被要求炒cp和老板闹了些不愉快。”

“好的我知道了,我先去工作了。”毕雯珺离开食堂去了审问室,杨阿虎已经坐在那里等了有些时候,一个四十多岁还挺斯文的男子,他的高级西装看上去有点皱,额头一直冒汗。

“程程,去把空调温度打低一点,再给杨总倒一杯凉白开。”毕雯珺冲丁程鑫使了个眼色,丁程鑫心领神会从饮水机那接了半纸杯的水,笑的很甜递给杨阿虎,“杨总喝水。”

“好好好。”杨阿虎被眼前这个漂亮小警官的笑弄得老脸一红,捏着纸杯直接往喉咙里灌,等水全部咽下去才瞟了眼毕雯珺,“毕警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尽管问。”

“杨老板参加完公司年会后去了什么地方?”

“我先在办公室里呆了一会,然后自己开车去了酒吧喝酒,晚上住在边上的酒店,酒保可以给我作证的。”

“听说您和袁小姐最近闹得有些不愉快,这是怎么回事?”

“一些工作上的问题而已,后来解决了。”

“我们在你20楼办公室的地毯上发现了这个。”毕雯珺看了一眼丁泽仁,丁泽仁拿出一个证物袋,里面是一些黄色小颗粒,“年会时候袁婷妤代替胸针用的鲜花的花粉,而根据保洁人员的供词,你们为了开年会把公司大楼里所有的地毯换新了,也就是说年会结束后,袁婷妤有去过你办公室,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发生了争吵,待她走后你一直气结不畅所以干脆去杀了她?”

“你别血口喷人啊!”杨阿虎的满头是汗,五官也有些扭曲,“老板找员工谈话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真的只是谈工作?”毕雯珺嘴角勾了勾,“袁婷妤体内精液的DNA和你的匹配,你们谈工作谈到床上去了吗?”

“毕警官,我真的没杀她啊!”杨阿虎噗通一声跪在地上,“小妤是我的艺人也是情人,我在她身上投注了最多的心血,怎么可能会杀了她。”

“那袁婷妤剖腹产的疤痕也是为了给你生孩子留下来的?孩子呢?”

“没生下来,当时刚刚融到资,我怕小妤生完孩子没法复出,那个时候我们公司还没签小朱,小妤不接活的话公司运营不下去,所以选择了剖宫引产。。。”

毕雯珺被眼前的渣男气的就差翻白眼了,让下属带下去先拘留个48小时。

“那个杨阿虎没有撒谎,虽然20楼没装监控,可是大楼门口的监控显示袁婷妤是晚上11点半走的,他则是12点13分才离开,后面又开车去了酒吧,当时里面不少人都可以作证。”

“程程,袁婷妤那个节目的母带要来了吗?”

“嗯,刚发过来了,还有廷哥前几天的综艺我也一并要了。”

“好,大家集中一下,研究研究。”

其实就是这些年烂大街的综艺梗,换汤不换药,倒是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袁婷妤推朱正廷下水那里。

“这女人真没啥素质啊。”

“有点过分了。”

“权哲,先暂停。”毕雯珺突然眼前一亮,“朱正廷这里是把手链摘下来擦过再递给工作人员的。”

“有什么问题吗,雯珺哥?”李权哲老老实实点了鼠标,一脸困惑。

“根据供词,既然是擦过后朱正廷直接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拜托袁婷妤转交,为什么会有梅莎莎的指纹?”

“那是接着看下一个母带还是先找梅莎莎问问?”

“去找梅莎莎吧,程程你跟我去Y氏,权哲你去问问朱正廷那里一些关于那天录制的细节还有什么要补充的,散会。”

毕雯珺和丁程鑫两个人赶到Y氏被告知梅莎莎一早被临时指派要求去韩国出差。

“玩哪个呢,你老板早晨我还刚见过。”毕雯珺一拳打在墙上,“联系机场和出境处,把人给我拦下来。”

“雯珺哥,查到梅莎莎买了今天早晨七点飞首尔的飞机,但是没有登机,也没有出境记录。”丁程鑫小心翼翼看了看,“那要不然我们现在去她家看看?”

“也好。”

驱车到了Y氏提供的梅莎莎地址,梅莎莎没有锁门,毕雯珺心里咯噔一下,推开门果然梅莎莎已经吊死在自家客厅里。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大方向搞错了。。。”

<9>

“梅莎莎是他杀。”马嘉祺指着梅莎莎的脖子,“绳索痕迹如果其边缘红肿,说明受害者上吊时还是有生命迹象的。然而,梅莎莎身上没有这种样子的痕迹,暗示被吊上去前已经死亡了,并借此作为掩饰。”

“难道也和袁婷妤那件事有关?”

“并不像。”马嘉祺摇摇头,“袁婷妤是颅脑受钝器所伤致死,凶手打了不止一下,梅莎莎是被勒死的,舌骨都被人掐断,只能说这两个凶手都足够残忍。”

“珺哥,我们刚找到了这个。”丁泽仁拿了个边角磨损厉害的烟灰缸,“和之前袁婷妤案件现场找到的玻璃碎屑检验为同一种物质,而且。。。”

“鲁米诺反应有荧光?”

“对,我们打算拿回去进一步DNA提取。”

“看来凶器就是这个烟灰缸。不过梅莎莎哪来的动机非杀了袁婷妤不可,她俩根本没什么交集吧?”

“也可能是嫁祸。”毕雯珺被手机铃声打断,“喂,权哲吗?朱正廷那里有新的线索了?好,我们马上回警局。”

“你是说梅莎莎其实昨天有陪着你录节目,只是中途走了?”

“对,那个节目是两期,录完第一期一半梅姐就说有事走了。”

“你还有印象她大概什么时候走的?”

“就是那个整形医生捏我的脸之后啊,我的妆花掉了,下台补妆的时候梅姐跟我说的。”

“快把那卷母带调出来。”

整容医生讲了一些基本的科普,朱正廷随意cue了一句“这个人换头了那还怎么认出来啊。”

“耳朵啊。因为一般很少有人做耳朵整形,除非是耳部畸形矫正。”整形医生还递给朱正廷一本书,“小朱可以看看哦,以后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对戏的女演员哪个真的哪个假的了。”

“然后就是这之后梅莎莎走了?”

“对。”

“你年会到现在拿了什么东西回家?”

“就只有公司的年历和医生给的书。”

“你们公司的年历上有什么?”

“我没看,那天开完年会就去拍摄了,也不记得放哪了。”朱正廷转了转眼珠子,“毕警官,我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吗?”

“这个你放心,昨天你住我那的时候我就考虑帮你申请了,刚才李局也通过了。”毕雯珺整理了一下文件,“后面几天我会全程跟着的。”

“谢谢,没想到您考虑的这么周到。”

“应该的。”

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全程没开口的李权哲默默跑去法证科,拍了拍丁泽仁:“哥,什么时候人身保护劳烦动用一个高级督察了?!”

<10>

“三石子,这里!”朱正廷冲着董岩磊的车挥挥手,毕雯珺帮他把行李放到了后备箱。

“毕警官这个我自己来就行了。”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觉得毕雯珺哪里是来给自己人身保护的,更像一个免费保镖。

“没事。”毕雯珺低头看了看边上的朱正廷,“你快上车吧去。”

车里气氛有点闷,三石子专心的开着车,边上的毕雯珺却一言不发,朱正廷装模作样地玩着手机,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把手机递到毕雯珺眼前:“我想买只狗,毕警官你看这个小白狗可爱吗?”

“我比较喜欢斗牛犬。”

“毕警官品味还真独特啊。”三石子突然插嘴。

“怎么了,不是挺可爱的吗?”比如说《猫和老鼠》里面的Spike和Tyke父子。

“我也觉得斗牛犬不错,个头小毛掉的也少。”朱正廷附和。

三石子无奈的看了一眼后视镜,这还是那个只对漂亮的事物感兴趣的朱哥吗,怎么最近几天都怪怪的?

晚上朱正廷要参加好友Jeffrey的生日宴。

“辣个,毕警官,你是一定要跟我去吗?”

“不然呢?你都申请被保护了我放着你不管那不是失职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朱正廷一脸为难的看了看毕雯珺身上两百块的T恤,“我想带你去买件新衣服,毕竟Jeffrey那请来的都是圈子里的人。而且。。。”我也想送你一件礼物啊。朱正廷觉得自己脸有点发烫,没好意思讲全。

Gucci的粉色卫衣,毕雯珺之前对粉红的玩意拒之千里,但看着那只兔子一副“好看吗,快夸我”的表情之后,只好认命地穿上。

好友们对于朱正廷的事情都有所了解,没有过于关注毕雯珺这个“不速之客”,毕雯珺也乐的清闲看着邮件里面传来的梅莎莎尸检报告和法证资料。

“朱朱,那个毕警官真不错啊,有你的。”尤长靖捅捅朱正廷胳膊。

“你胡说些什么呢。”

“听说是最年轻的高级督察诶,哪个高级督察会来给你24小时人身保护啊。”尤长靖喝了两口口气泡酒,“而且啊,我看刚才他一直盯着你看,眼睛那个温柔的哦~”

“我看你最近太干涸了,是不是你主持的那个相亲节目办不下去了?”朱正廷一个断掌拍在尤长靖肩上,“缺少毒打。”

“你对人家毕警官也挺有意思的嘛,他身上那件Gucci卫衣你买的吧。”尤长靖揉揉肩膀,继续在挨打边缘试探。

“好了好了别闹了,来玩游戏吧。”寿星老好人Jeffrey出来打圆场,“毕警官也要一起吗?”

毕雯珺礼貌地摆摆手,他皱着眉头看到朱正廷大半个身子倒在Jeffrey怀里,又想到朱正廷早上直接跳在三石子背上,轻轻叹了口气:果然工作的时候不能参杂私心啊。

朱正廷今晚第318次石头剪刀布输了。

“朱朱,看来你这一杯是逃不掉了。”尤长靖也知道好友的酒量,特意多放了几块冰,斟了半杯度数最低的气泡酒递给朱正廷。朱正廷一口下去就觉得脑袋晕乎乎的,一会摇着王琳凯的胳膊,一会捏着黄明昊的肩膀,又或者抱着Jeffrey大声唱着黑猫警长。

“尤长靖,你。。给他倒了。。多少?”Jeffrey觉得自己的喉咙再这样下去非得窒息了不可。

“天地良心我就倒了半杯,八成还是冰块。”尤长靖扫了一眼发现正在靠近的毕雯珺,压低声音在朱正廷耳边说,“朱朱,嘘,毕警官来了。”

“毕警官来了,那我,嘘~”朱正廷突然安静了下来,好不容易解脱的Jeffrey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缠在身上的好友放在沙发上,自己靠着垫子大喘气。

“毕警官,朱朱喝醉了,你带他回去吧。”尤长靖一边尬笑一边把醉如烂泥的朱正廷往毕雯珺肩膀上放。

“他喝了多少?”

“呃。。。半杯起泡酒。”

TBC。。。

评论(1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