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106号刑侦档案(一)

警察毕X艺人廷

OOC至极 全是我编的 不要上升

撞梗你抄袭我

少量非ol副cp不打tag了  不影响阅读

都别当真

<1>

警笛声响彻凌晨五点半岳桦市的上空。

六月下旬的岳桦市刚刚结束梅雨季节,闷热潮湿的空气本就让不少人感到胸闷压抑,更何况是眼前这具开始有腐烂迹象的女尸。毕雯珺刚从警车上下来就闻到这股子刺鼻的气味,脑瓜疼。法证科的人员个个戴着两层手套和三层口罩,一旁刚验完尸的法医马嘉祺正往嘴里塞榴莲糖。

“干嘛吃这玩意?”毕雯珺不解。

“止吐。”马嘉祺翻了个白眼,又往嘴里塞了一粒,浓郁的榴莲味顿时在口里化开。

榴莲苦手的毕雯珺觉得自己的嗅觉被两种刺激气体不断攻击,连忙讨了个口罩:“你有验到什么情况了吗?”

“死者生前没有与人搏斗过的痕迹,体内还有精斑,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隆过胸,垫了鼻子,下巴也是假体。不过。。。”马嘉祺话锋一转,“我在她下腹部发现有一个剖宫产的疤痕。”

“生过孩子的年轻女人也不少见啊?”

“可是啊,死者身份已经确认了。”马嘉祺笑笑,“Y氏娱乐的一姐袁婷妤。”

毕雯珺虽然不怎么了解娱乐圈,却对袁婷妤这个名字不陌生,三天两头手机各种app就会推送关于她鸡毛蒜皮的小事,连警局食堂都贴着她代言的广告。

“有趣。”毕雯珺摸了摸下巴。

“珺哥。”法证组组长丁泽仁突然打断两人的谈话,“死者的手机已经被格式化,而且我们在她口袋里发现了一条LV手链,刚问了她经纪人,却告知我们这个并不是死者的东西。”

“他经纪人在这啊,那我们去问问好了。”毕雯珺一边冲着下属丁程鑫使眼色一边朝丁泽仁手指的方向走去。

袁婷妤的经纪人是个四十出头的中年秃顶男人,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你好,刑侦队高级督察毕雯珺。”毕雯珺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人,六月底的天还穿着长袖长裤,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头上滴了下来。

“我是小妤的经纪人,我叫谭末。”男人感受到这个一八七的英俊警官的压迫感,“昨天是公司的五周年年会,结束后我把小妤送回来就再也没和她联系,没想到居然就。。。”

“年会都有什么人?那条不属于她的手链又是怎么回事?”

“年会都是一些Y氏娱乐的艺人和工作人员,还请了一些相关媒体。小妤不怎么买LV,这手链我也没见她戴过,应该不是她的。”

“袁小姐最近有和什么人关系不太好吗?”

“其实小妤是个很乖的女孩子,大大咧咧的,不过她最近正在进行一部真人秀的拍摄,和师弟朱正廷有了些小摩擦。”

“那个朱正廷又是谁?”

“Y氏现在力捧的小生,阿程他特喜欢。”马嘉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句,被丁程鑫不好意思瞪了一眼。

“嗯,好的,谢谢你的配合。”毕雯珺冲着谭末礼貌地笑了笑,拍拍丁程鑫肩膀,“走,去找那个朱正廷问问。”

<2>

“哎呀,雯珺哥你看看我一会儿这个样子见廷哥还OK吗?”丁程鑫坐在副驾驶上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捯饬。

“OK的,不过你最好先把美颜关掉。”

“。。。当我没问。”

等毕雯珺和丁程鑫赶到Y氏的练习室时,偌大的舞蹈房只有朱正廷一个人在练舞。朱正廷穿着白衣黑裤,手里拿着一根红绸,腾空跃起转身,再稳稳地落下,像画里走出来的嫡仙,连完全不懂舞蹈的毕雯珺都不禁感慨。

“你好,请问您是朱正廷先生吗?我是刑侦大队的高级督察毕雯珺,关于袁婷妤小姐被害一案有些情况想向你了结一下。”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黑长直踩着细高跟的女人突然拦住:“正廷还有三天要参加新的综艺录制,你们不可以打扰他练习。”

“梅莎莎,廷哥经纪人,一个母夜叉。”丁程鑫小声在毕雯珺耳边嘟囔。

“我们只耽误他一小会,每个公民都应该尽到帮助执法的义务,所以请您给我们一会功夫和朱先生单独了解情况。”

“那你们抓紧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别开口。”

“知道了梅姐。”朱正廷的口音黏糊糊的,没有了刚才跳舞的那股子仙气,倒是挺可爱的。

“哎呀这个母夜叉又凶我廷哥。”丁程鑫一脸义愤填膺。

“毕警官你好,我是朱正廷。”

“既然来了我就不和你多废话了。听说你和袁婷妤有矛盾?”

“其实不是什么,真人秀多少有些恶剪。我和袁师姐就是普通的前后辈关系,没有太亲近也没有什么冲突。”

“什么样的恶剪?”

“其实吧就是公司想让我和师姐炒cp,不过师姐不太乐意,就在节目里故意对着干而已。”

“前天晚上年会结束以后你去了哪里?”

“我被接去给杂志拍内页了,一直到昨天早晨六点多才结束。”

“还有,你有一条遗失的LV手链吗?”

“有的,拍摄时候要下水拿下来忘记带走了,袁师姐还给我发微信说年会结束给我,不过因为赶行程忘记拿了。怎么了?”

“我们在死者口袋里发现了一条LV手链,你确认一下是你的吗?”丁程鑫掏出证物袋,朱正廷看了几下确定就是自己丢失的手链。

“手链我们暂时还不能还给你,而且你有证据可以证明这条手链如你所说的那样不在你身边吗?”

“那您可以问真人秀的斯达夫啊,就是她拜托师姐带给我的。”

“这个是我的名片,有什么事联系我。”毕雯珺觉得暂时问不到进一步的消息,打算先回警局。

“好的。”朱正廷双手接过名片,又看了看丁程鑫,“我见过你。”

“啊呀廷哥居然记得我!”迷弟顿时觉得今天又是闻腐尸又是被抓壮丁的辛苦都值得了。

“毕竟男粉丝很少啊,更何况还是小警官这种好看的。”

“廷哥新综艺加油冲鸭!”迷弟模式一秒切换。

“工作时间结束,该走了。”毕雯珺没好气地提溜着小下属的后领。

<3>

“我看来回去有必要回去和小马说一说了。”毕雯珺狠狠一脚踩上油门。

“雯珺哥~”见情况不对头丁程鑫赶紧讨饶。

“停停停,我不是马嘉祺我可受不了你。”毕雯珺皱了皱眉头,“不过,你是粉丝,你知道朱正廷和袁婷妤之间的事吗?”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我可是廷哥的头号男粉。”丁程鑫如数家珍,“那个袁婷妤名义上Y氏一姐,实际上就是倚老卖老强推之耻罢了,谁不知道廷哥才是Y氏真正的摇钱树啊。”

“那炒cp又是怎么搞得?”毕雯珺接着问。

“就那个真人秀嘛,杨阿虎脑子不好非要搞什么‘亭亭玉立’这个cp,其实两边互相看不上眼。我们觉得袁婷妤拖后腿,她们觉得廷哥资历不够,再加上游戏里面袁婷妤故意把廷哥弄下水,今天上班前我刷微博还见着俩家对骂。”

“那个。。杨阿虎又是谁?”

“Y氏的大老板啊。”丁程鑫拧开矿泉水瓶盖喝了一口,“五年前Y氏娱乐成立的时候袁婷妤就在了,当时好像是个组合吧,反正特别糊,网上都查不到资料的那种。后来成员都退了,只剩她一个人,停工了蛮久Y氏拿了融资才继续发展起来的,大概半年前签的廷哥。”

“朱正廷很厉害?”

“那是,廷哥舞蹈科班的,第一考进去第一毕业的。”丁程鑫顿了顿,“好像我家狗蛋也是诶,是不是我喜欢的人都这么优秀啊。”

“别得瑟了,下车吧。”

<4>

马嘉祺刚准备把袁婷妤的遗体装入冷冻柜,突然反应到什么,又重新查看了一遍,确认无误之后才结束验尸工作。洗完三遍手之后出了法医室,迎面撞上了办案回来的毕雯珺和丁程鑫。

“小马,有进一步的发现吗?”毕雯珺脱了外套,刑警都是便衣,他这个样子不像个警察,到更偏向于纽约时装周的模特。

“袁婷妤的剖宫产刀疤看上去新的很,应该是在一年半内进行的手术,而且恢复的不算好,一般破宫产后要两年以上才能怀第二胎,怀孕之前要去做子宫瘢痕检查,但袁婷妤却没有避孕,这点太不正常了。”马嘉祺打开验尸报告给毕雯珺过目。

“那你觉得有其它可能性吗?”

“没有打斗痕迹,血液中也没有鉴定出药物存在,我觉得你们接下来侦查方向有些难。”

“袁婷妤复工好像就是一年多前吧,不过她出道以来就没有什么绯闻啊。”丁程鑫翻了翻刚拿到的新资料,“Y氏第一个女团candy girls就她一个还在圈内的,成员季葵三年前意外死于火灾,后来团队活动就暂停了,另一位成员戴芜月也退圈,据说出国了,没有任何消息。”

“泽仁你们法证那方面有新线索吗?”

“我们找到袁婷妤的书架上几本旧杂志,关于candy girls的页面被翻的很厉害。”

“自己看自己的杂志也是再正常不过。”毕雯珺摇摇头,“程程你去调查一下关于袁婷妤那个旧组合的事情,特别是那两个队友,泽仁你把朱正廷这条手链带去化验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新突破点。”

“加班加班。”丁程鑫垂头丧气地打开电脑,马嘉祺在一边看着笑,摸摸他的脑袋,“给你订了你喜欢的布丁奶茶外卖。”

“好诶,我就知道狗蛋儿对我最好~”丁程鑫的脸立刻多云转晴,笑的像一只偷嘴成功的小猫。

“现在的年轻人哦。”毕雯珺被热恋中的年轻人刺激地鸡皮疙瘩直冒。

“珺哥我们也有点你的份。”丁泽仁拍拍他的背示意他学自己淡定豁达成熟一点。

“你们怎么会突然良心发现的?”毕雯珺还是不信这群小孩会那么好心。

“那个。。。”马嘉祺推了推眼镜,“今天奶茶店搞活动买三送一。”

<5>

朱正廷第一次来参加国民综艺,一点压力没有那肯定是在撒谎。学艺术奋斗这么多年了,千万不可以失误。朱正廷在休息室练了很久,连助理三石子进来都没有察觉。

“朱哥,去化妆吧。”三石子是个高大憨厚的年轻人,比朱正廷小几个月,两人关系不错。

电视台的化妆师正细心地打理造型,朱正廷闲着无事拿出手机刷微博。师姐袁婷妤被杀的话题连续霸占了一周的娱乐板块头条,没想到今天“廷婷妤立”cp话题居然被刷到了最前面。点进去一开不出意外的两家粉丝在掐架,特别是袁婷妤的粉丝一口咬定自己偶像的死和朱正廷脱不了关系,言语恶毒,脏话粗话顺口溜似的复制黏贴。

“朱哥别看了,好好工作。”三石子当然清楚最近发生了什么,好言安慰。

国民综艺录制的很成功,朱正廷的第一档上星综艺,一段中国舞表演令人拍案叫绝。中途的一项流程是艺人和素人的话题聊天,这期的素人嘉宾是一位整容医生。主持人好心的cue到朱正廷,他对这个努力上进的新人印象很好。

整容医生对着捏朱正廷的脸,朱正廷被“蹂躏”地大气不敢出,最后实在是受不了:“医生姐姐,你都快把我的双眼皮贴扯下来了。”

台上下一片哄堂大笑,整容医生自然是见好就收:“看!小朱就是完美脸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粉丝放的彩虹屁。

综艺录制结束之后三石子开车送朱正廷回自己的公寓,前段时间行程太满,接下来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可以暂时缓缓。朱正廷拿钥匙开了门,家里被翻的一片狼藉,窗户上贴着字条,打印的黑体字“不要多管闲事”。他不知所措的愣了几秒,想去楼下叫三石子,可惜三石子的车已经开远了,朱正廷又想着打电话给梅莎莎,突然记起来手机壳里藏着的毕雯珺的名片,急忙拨了号:“毕警官,我是朱正廷,您能来一趟我家吗,T小区6栋318室。”

<6>

毕雯珺急匆匆地赶到朱正廷家的时候,朱正廷一个人害怕的坐在角落里,双手紧紧地抱着膝盖,如同一个小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他脸上还是录制节目时画的舞台妆,为了视觉效果眼尾加了一抹红,显得更楚楚可怜,倒像是自己小弟养的那只小白兔。

“发生什么事了?”毕雯珺走到角落里安抚地拍了拍朱正廷的背,哄小孩似的安慰。

“我不知道,我今天录制完节目后一回家就发现这样了。毕警官,东西我一点都没动过,你们可以放心找。”

“好。”毕雯珺打电话通知丁程鑫和丁泽仁带同事们封锁了朱正廷家,自己则亲自向朱正廷询问状况。

“你是说你开了锁看见屋里乱成这样,那进来的人肯定有你家钥匙啊。”

“不可能,我家钥匙只有我自己一把,外加助理三石子那里有备用的。三石子今天一整天都陪着我在录制现场。”

“那也可能是三石子的钥匙给了别人啊。”

“不会的,三石子之前把钥匙放大衣里没拿出来,和我的衣服一起让梅姐送去干洗,梅姐发现之后还把他骂了一顿,之后就把钥匙一直挂在手机上了,不可能是他。”

“你先别着急,我们已经传唤了他过来,调查清楚就好。”

三石子赶来的时候被眼前场景吓了一跳,自认为安分守己的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警察,他朱哥的房子还拉上了黄色警戒线。

“你是朱正廷的助理?”

“对,我是三石子,大名董岩磊。”董岩磊看了看毕雯珺,觉得这张皮囊居然不去混娱乐圈真是太可惜了。

“你今天一整天都陪着朱正廷在录制,那你的钥匙中途有不放在身边的时候吗?”

“绝对不可能,我可不想被梅姐骂第二遍了,我还有老婆孩子要养,这个饭碗丢不起。”董岩磊回答的很实诚。

“不要把朱正廷家里的事情说出去。”毕雯珺叮嘱,董岩磊应了一声就回去了,两个警员看了眼毕雯珺的眼色,默契地跟了上去。

“看来今晚不得不住酒店了。”朱正廷头疼的揉着太阳穴。

“廷哥你最好不要去,目前你家的事情属于封闭消息,住酒店被拍了就对案子进展有影响了。”丁程鑫突然冒一句话。

“那我怎么办?”

“你最好是被我们警务人员保护起来。”丁程鑫念叨,“我现在和狗蛋住,泽仁哥跟着父母住,家里还有旺财,唯一空着的地方就。。。雯珺哥那。”

“我?”毕雯珺一脸错愕的指着自己

“你家离警局又近,又一个人住,没什么吧。”

“我那是单身公寓啊。”

“怎么住就是你们的事了,毕竟上头说了尽早破案,珺哥你就当保护证人牺牲自己一下啊。”丁泽仁压低声音,“总不能让人家大明星去我家和旺财抢地盘吧。”

“可以吗毕警官?”朱正廷不放心的看了一眼毕雯珺,小心翼翼地样子有种他要不同意当场就要哭的架势。毕雯珺又想到了小弟养的那只小白兔,长叹一口气,行吧。

TBC......

评论(2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