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altine酱

石榴丰年 微博同名

【毕廷】斐珽01

沙雕育儿文学
算是《心溢》的前传吧(?)
OOC 别上升了
撞梗你抄袭我
更新随缘

斐珽成长日记

烂桃TV年度巨献真人秀《宝贝成长日记》将于本周六晚八点半准时上映。

【先导片】

一个粉嫩嫩的小团子穿着gucci最新款童装哒哒哒地跑过来,两只眼睛乌溜溜的,右眼角还有颗淡淡的泪痣。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今年几岁?』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贝贝说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小团子转了转乌溜溜的大眼睛。

『我和你的爸爸们认识呢,你看我们还有在一起工作的照片。』导演第一次在一个这么小的孩子身上吃瘪,只能拿出手机给小团子确认。

「我叫毕斐珽,三岁了。」

『下面要问斐珽几个问题,斐珽要认真回答哦。』

「嗯~」

『斐珽喜欢爸爸还是daddy?』

「贝贝!喜欢贝贝!」

『斐珽平时在家最喜欢干什么?』

「开小汽车~」

『斐珽最好的朋友是谁啊?』

「福利,还有五百万。」

『那斐珽最喜欢吃什么?』

「可乐鸡翅。」

『好的,谢谢毕斐珽小朋友的回答,再见~』

「阿姨再见~」小团子头也不回地跑出摄影棚,留下导演一个人暗自垂泪,她下个月才过三十岁生日啊。

【part1】

中国,上海

毕斐珽小朋友开着小汽车在自家小花园里绕来绕去,后座还坐着一黑一白两只法斗犬。小团子兴致勃勃地唱着儿歌,两只法斗还在后面“汪汪”叫着,跟和声一样。

镜头转至主卧

「雯珺,辣个,你一个人能行吗?」朱正廷一边收拾行李一边不安地问。

「贝贝你放心吧,我弟小时候不就是我带的嘛,现在多好一大小伙子。」毕雯珺在一边帮忙收拾行李一边安慰。

《宝贝成长日记》本意是让年轻的爸爸们在没有老人和家政的帮助下独自带孩子,没想到第一期朱正廷的个人行程就和节目撞车了。因为生斐珽之前有先兆流产的迹象,朱正廷很早就暂停了工作安心养胎,孩子生下后两边老人隔三差五没少来帮忙,但是朱正廷也几乎凡事亲力亲为。年初一档舞蹈相关的综艺给他发出了邀请,朱正廷犹豫了许久找爱人商量,毕雯珺倒是赞成他去参加,为了照顾孩子爱人的事业牺牲了太多,让他很多时候过意不去。

小团子玩累了,老老实实把车停到原位,又招呼两只狗狗一起回客厅,完全不知道自己最亲爱的daddy将要离开自己几天去赶通告。

「斐珽,过来跟爸爸一起送daddy。」毕雯珺直接单手把小团子抱了起来,一手搂着朱正廷的肩膀把人送出大门,朱正廷的助理已经开着车到了他们家门口。

朱正廷接过儿子亲了亲他的小脸蛋,摸着儿子的头语气也软下来。「宝宝,贝贝要出门了,在家乖乖听爸爸的话,好吗?」

小团子只顾着daddy亲了自己,根本不在意说了什么,盲目点点头。朱正廷万分不舍的把斐珽放回毕雯珺手上,又弯下腰和两只狗狗道别,五百万和福利已经相当于中年人了,也早见怪不怪,“汪汪”叫了两声,不像几年前那样咬着主人裤腿不放。

「雯珺我走了哦。」

毕雯珺把爱人揽在怀里吻了吻,小团子夹在中间脸涨的通红,委屈又不敢发作。

「和daddy说拜拜~」

斐珽一边挥手一边看着daddy上了车,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连车子影都看不见了,再加上之前的委屈,“哇”地一声一起爆发出来。

毕雯珺被儿子突然的哭闹吓到了,斐珽是个乖小孩,之前去医院打疫苗都不哭,怎么贝贝一离开就大有孟姜女哭长城的气势,连忙拍着儿子哄,旁边的五百万和福利慢悠悠地踱回狗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呜呜呜爸爸我要贝贝呜呜呜。」小团子长这么大第一次和朱正廷分开,之前朱正廷哪怕去学校给学生上舞蹈课都带着他,斐珽会乖乖在婴儿车里不哭也不闹。

「爸爸在呢,别哭了啊,你都三岁了不许哭哭啼啼的。」毕雯珺把儿子抱到儿童座椅上,拿了温水给他喝,可是小团子还是眼泪水汪汪的可怜样,真是令人脑瓜疼。

「斐珽,看爸爸。」毕雯珺从衣帽间拿了一个悠悠球出来,随便比划了两下,小团子的的目光立刻被爸爸的悠悠球招式吸引了,马上不哭也不闹,拍着小手说“爸爸好帅”。

毕雯珺完美地收了球,把儿子抱起来和他平视。「爸爸去给你做可乐鸡翅还有麻辣拌,你去和福利他们玩好不好?」

「好。」毕斐珽抹了抹眼泪,一路小跑到狗窝边搭起了积木,五百万和福利在边上看着他,偶尔叼几块积木递给小主人。

镜头转向厨房

『斐珽平时会哭吗?』

「他平时几乎不哭的,去医院打针也不掉眼泪的那种,今天真是把我吓一跳。」

『他更粘朱正廷是吗?』

「是啊,只有贝贝不在的时候臭小子才能想的起来我这个爸爸。」

『看来爸爸抱怨很多呀。』

「贝贝生完斐珽只继续了学校里面的工作,就没怎么离开过他。我还是没少到处跑,儿子更亲近他也是正常的。」

毕雯珺把冰箱里剩下的蔬菜烫熟捞出一些做了酸甜口的麻辣拌,又把鸡翅剪开去骨放进斐珽的小餐盘里,再给五百万和福利的盆子里倒上狗粮。小团子兜着围嘴,自己主动拿着勺子大口大口地吃起饭来。

吃完饭毕雯珺张罗去厨房刷碗,小团子又跑到狗窝边和两只狗狗一起搭积木,五百万还主动叼来自己最爱的跳跳虎和斐珽分享。玩着玩着小团子的上眼皮就耷拉下来,还打了好几个哈欠。毕雯珺被儿子逗笑,把他抱回小床,盖上被子,再把玩具娃娃扔回狗窝,整理好积木,总算可以休息一会了。

朱正廷刚在酒店安顿好就忍不住给毕雯珺发了视频通话的邀请。

「贝贝你到酒店啦,斐珽已经睡午觉去了。」

「宝宝后来哭的厉害吗?你有没有给他喝水?还有啊,等他睡醒了别忘记吃水果,昨天妈妈有带小橘子来,你看着点别让他一口气吃太多,容易上火。。。」

「你怎么就只问斐珽的事,都不关心我。」毕雯珺眉头一皱,醋意大发。

「哎呀,你多大的人了还吃自己儿子的醋。」

「切。」

「好啦,过几天我不就回来了嘛,大宝宝也要乖乖的哦。」

「你注意身体啊,我看北京这几天降温。」

「我厚衣服带了好几件呢。你一个人照顾儿子也要照顾好自己。」

「朱老师,我们准备出发了。」助理的催促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朱正廷依依不舍地和毕雯珺道别,毕雯珺挂了电话径直去儿子房间看小团子有没有乱踢被子。小团子在小床里睡得香甜,毕雯珺帮他掖了掖被角,回到琴房继续自己的工作。

斐珽睡醒起来吃了橘子,又嚷嚷着要带五百万和福利出门溜溜。法斗其实是一种比较宅的动物,家里有院子也足够他们活动,只是小团子自己想出门玩找借口罢了。毕雯珺没有打算拆穿儿子的想法,拿了牵引绳,又找了些塑料袋和手纸,带着儿子逛小区去了。

小团子牵着五百万威风凛凛地走在前面,毕雯珺牵着福利跟在儿子身后。迎面撞上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她撇了一眼小斐珽和五百万,笑的不屑。

「哟,小朋友,你这狗真丑啊。」

「莞莞她不丑!」毕斐珽气的小脸皱成一团,小小一个挡在五百万前面,生怕这个奇怪的阿姨欺负自己的狗。

毕雯珺刚刚处理完福利的“杰作”,在一米远的地方看着儿子,并没有马上跟上前去。

「你看看又黑又胖的,这还不叫丑?」

「莞莞不丑,阿姨请你和她赔礼道歉!」斐珽死死拽着女人的衣角不放,那女人也没想到一个三岁大的孩子如此较真,两人一狗僵持着。

「这位女士,随便评价别人宠物的长相很不礼貌吧。」毕雯珺带着福利走上前去,摄影团队也跟着跑,女人见到摄影机傻了眼,马上蔫了,没有一丝刚才的嚣张。

「阿姨请你和我的狗狗道歉!」

女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敷衍的讲了句对不起,掉脸跑开了。

毕雯珺蹲下身,看了看儿子的眼睛,一脸慈父模样的笑着。

「宝宝你真棒。」

到了晚饭点,毕雯珺打算带着儿子去逛超市,顺便在超市楼下的大牌档解决晚饭。刚在生鲜区的时候斐珽还能乖乖地坐在购物车里,到了零食区小团子明显坐不住了,哼唧了两声要爸爸抱。毕雯珺把儿子抱下车,让他自己挑零食。

「饼干和糖果只能选一个。」看着儿子不停往购物车放东西,毕雯珺忍不住蹲下来和儿子“谈判”。

斐珽还是很怕爸爸的,因为毕雯珺板起脸来真的很凶,而且爸爸打屁股很疼。斐珽想到之前淘气拿他爸那条旧的不能再旧的破洞裤给五百万垫窝,被发现后被老爸揍得哭天抢地的场景,摸了摸自己的小屁股,老老实实地把糖果放回原处。

东西买好了去吃饭,毕雯珺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抱着儿子,有条不紊。大牌档里面新开了一家冰激凌店,小团子看着一个个冰激凌咽口水。

「好好吃饭爸爸就给你买。」

「真的吗?谢谢爸爸。」小团子搂紧爸爸脖子“吧唧”亲了一口。

毕雯珺买了生煎和牛蛙面,又给儿子买了一碗小份的小馄饨。

「爸爸这是什么?」

「牛蛙啊,宝宝要吃吗?」

「不要,蛙蛙好可怜。」斐珽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专注自己的小馄饨,可是爸爸吃的好香啊,真想尝尝。

「还有最后一块了,你真的不吃啊。」毕雯珺一边假装把最后一块牛蛙肉往嘴里送一边偷瞄儿子。

「那给我尝一点点吧,爸爸。」

毕雯珺憋着笑把牛蛙肉喂给儿子,小团子嚼吧嚼吧,咽下去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蛙蛙真好吃。」

「可惜没有咯。」

回家放了东西,毕雯珺又马不停蹄地给儿子洗澡,这一天忙下来比开一场演唱会还累。

毕雯珺把儿子抱上主卧的大床,给朱正廷发了视频通话邀请。

「贝贝我好想你~」斐珽看见屏幕里的daddy大声的抒发爱意。

「贝贝也想宝宝。宝宝在家有乖吗?」

「有的有的。我和爸爸带着莞莞利利出门,还在外面吃了好吃的。」

「宝宝吃了什么呀?」

「冰激凌。」

毕雯珺看着儿子“猪队友”一般这么快把自己卖了,连忙解释。

「就一个小球,不大一点的那种,他今天表现好我才给他奖励的。」

「雯珺今天最辛苦了~」

「贼累,带这个淘气包比我唱整场还累。」

「等我回来我们把宝宝送到爸妈那去吃一次火锅,再去逛逛街吧,这季新款什么的要上了。」

「好啊好啊,不带他,我们过二人世界去。」

毕斐珽小朋友见实在没有可以插话的地方,裹紧自己的小被子闭上眼睛,没一会就睡着了。

TBC.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